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保有关负责人纠正:车险费率降低30%不准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2日 09:35  国际金融报

  个性化服务新理念是:所保车辆一年不出险,可优惠保费的10%;第二年不出险,可优惠20%,最高优惠到30%。若取得优惠后再出险反之倒推。

  “有媒体说此次改革车险费率降低30%并不准确。”这是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车险部贾海茂总经理今天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

  据悉,明年1月1日,各家保险公司将正式启用新的机动车辆保险条款费率。现在,各家保险公司的新条款都已报到中国保监会。本月9日,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的机动车保险改革方案率先获得了保监会的批准。

  有消息说,目前,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在全国机动车辆保险市场上占据了74.3%的市场份额,是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该公司改革消息一出,一些车主就把自己的车险计划推迟到了明年,以享受本次改革带来的实惠。

  但贾总经理强调,改革和降低费率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他说,改革后的机动车保险费率有升有降。其实,降低费用只是本次改革的一小部分,是价值的回归。重要的是本公司产品的更新改造,以及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具体为,对不同客户收取不同的费率:对长期出险率低、风险小的客户,保险费率下降;对出险率高、风险大的客户,费率还要提高,而且幅度不小。

  所以,打算明年上保险的客户,等到的。也可能是高费率。保险是个特殊的行业,推崇的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如果所有人的费用都降低了,保险公司就不能维持正常的运营。通过精算师的计算,公司会找到最合理的收费定位。

  贾总介绍,人保这次改革推出的个性化服务理念和个性化服务产品,与现有产品根本没有可比性,其保障范围和承受风险能力也不相同。

  比如,以前通用一个理赔标准和固定的费率,这对从来都不出险的客户就不公平。这次推出的个性化服务,其中有一条是:所保车辆一年不出险可优惠保费的10%,第二年不出险可优惠20%,最高优惠到30%。当然,如果5年都不出险,也会考虑优惠更多。再比如,取得了两年优惠,第3年出险了,那就往回推,再上保险时减少10%优惠,依此类推。

  当然,一年出险一次很正常;如果出险两次,第二年就要提高保费的5%;如果一年内出3次险,就要提高10%。对多次出险的高风险客户,还有增大免赔额度等其他制约手段。(严桦)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