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内阁投入使用全球首批油电混合汽车(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04日 09:46  日经BP社
日本内阁投入使用全球首批油电混合汽车(附图)

  出席油电混合车加气现场的经济产业省大臣平沼赳夫

  【日经BP社报道】丰田汽车和本田于12月2日向日本中央机构交付了油电混合轿车。丰田向内阁官房、经济产业省、国土交通省和环境省总计交付4辆,本田向内阁府交付了1辆,所有车辆均为租赁销售。两公司表示在全世界首次使油电混合车达到了实用水平。

  经济产业省大臣平沼赳夫表示:“为了今后完全不排放CO2的油电混合车的普及,将继续推进基础设施的完善和法律的完善”,并进行了演示——通过设置于经济产业省大院内的移动式氢气供应设备向丰田的油电混合车“FCHV”补充氢气(图)。

  不过,油电混合车的价格目前还处于“以亿日元为单位”(丰田)的水平上。另外,补充燃料的基础设施也只有设置在东京近郊鹤见的一家加气站。此次设置于经济产业省院子里的氢气供应设备也属于移动式设备,每天需要由该设备制造商日本氧气公司充满氢气后再将其运过来,离真正的实用化水平还相距甚远。

  丰田交付给经济产业省的油电混合车将由经济产业省的司机负责驾驶,由制造产业局次长在平时业务中使用。并且主要在市区内行驶。丰田通过普通司机的平时驾驶来收集车辆的行驶情况。所以说是实用化,实际上也就是近似于实地试验。除了成本和基础设施以外,目前仍存在诸如在零度以下的环境中,燃料电池中的水会结冰等实用方面的问题。因此,此次的交付仪式未免有商业炒作之嫌,目的无非是争取“全世界首次达到实用水平”的荣誉。(记者:鹤原 吉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