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2新老车型颁奖大礼:最佳男主角被捷达摘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02日 10:43  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执行 新快报记者 龙原 贺江华

  1、最佳男主角奖:捷达

  作为驰骋沙场十几年的老车型来说,捷达今年的表现的确让人刮目相看:累计销售量不仅突破了50万辆大关,而且也一举将这些年来的竞争老对手桑塔纳挑落马下,登上了国内轿车单一品牌销售冠军的宝座。在国内新车型层出不穷,众多竞争对手纷纷瞄准15万元左右这一轿车市场的情况下,捷达能取得这样的销售成绩的确不简单,应该说,捷达朴实无华的造型和任劳任怨的脾气是它能够取得成功的关键,这是一款有着刚强男人品质的车,而且已经成为车市的主角之一。

  2、最佳老演员奖:桑塔纳

  尽管桑塔纳保持多年的销售冠军的宝座今年被捷达夺走,但它这么多年来勤勤恳恳的表现还是有目共睹。车虽然老了,十几年的江湖仍然水深无止,市场产销近10万辆让人感叹: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即使走下坡路,也够新秀车型们追赶一阵了。

  3、最具人气奖:威驰

  今年的最佳人气奖应该是天津丰田威驰。

  因为2002年10月威驰下线以来,能买到车的人非常之少,但关注的人非常多,相对一比较,威驰的比例人气自然最旺。

  作为日本汽车大佬——丰田汽车公司在华生产的第一款轿车,威驰被关注的理由也是太多了:丰田要将这款车卖三年,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中档车市场必有过人之处;全球首次推出的全新车型,有ITS信息系统和电子语音导航版;11.5-19.5万元的价格定位是不是要通吃中国中档车市?这款车的性价比究竟怎么样?这些都让它有足够的理由成为今年最受关注的车型,而它上市前后的炒作也达到了效果:网上选秀,张艺谋导演广告片,吴彦祖做男主角……

  4、最佳传统才艺奖:中华

  中华轿车的正式上市历程就有点像我们这个多灾多难的民族:新车摆放两年后才拿到合法的“出身证明”,而此时它当初所看好的15-20万元这一竞争区间的竞争已经是几近白热化了,更何况它的名字和车标都是典型的“中华”特色,难怪这一款轿车刚刚上市销售就让众多爱国的车迷朋友们兴奋不已。

  巨资花费的外型设计典雅而中国化,设计师乔治.亚诺显然把握了国人对轿车“要面子”“大气”的心理诉求,宽大的车身和符合东方审美原理的线条,都使它气派而唬人。这是一款不折不扣的最有民族特色的轿车。

  5、最具潜力新人奖:POLO

  相信把这一奖项送给上海大众POLO没有什么人会持反对意见,在中国轿车市场,上海大众桑塔纳这个老演员半个身子已经进入了历史的神话,它所创造的辉煌即使在世界汽车市场上也不多见。而现在,我们至少是上海大众又把这一目光投在了POLO的身上,希望它能上演桑塔纳的不灭传说。

  客观的说,POLO要想延续桑塔纳的辉煌已经不太可能,毕竟这已不再是孤胆英雄征战四方的江湖,但POLO的确是一款好车,造型和性能在它所处的价格区间里均是上上之选,4月份上市以来一直供不应求。而上海大众的消息是,POLO将成为一个新车平台,将在目前的POLO的基础上演绎一系列让人眼花缭乱的车型,明年上海大众的三厢POLO只是这个平台上的其中一款新车而已。POLO的潜质,由此可见一斑。

  6、最佳气质奖:爱丽舍

  只是一个前脸和仪表盘的改变,爱丽舍从富康988的普通闺秀一跃而成典雅高贵的法兰西女郎,并且立刻成为神龙富康的当家花旦,6月份正式上市后,月销量迅速攀升到5000辆以上。爱丽舍有一款颜色叫勒芒兰,那是法国勒芒河水泛光的颜色,异域优雅气质,使得爱丽舍不仅清丽脱俗,而且销售不俗。

  7、最佳“走穴”奖:吉利美人豹

  吉利美人豹似乎是一种国人造跑车的理想。这辆“中国汽车第一跑”之称的跑车,外观造型包括颜色都和我们所熟悉的法拉利如出一辙,但发动机则搭载的是轿车的发动机。

  这款好不容易获得出生的“跑车”,出生后却又拿不到“准生证”,只能呆在一边自娱自乐,却又不甘寂寞四处走穴,在今年举行的几次大型车展上,我们都可以看见吉利美人豹的影子,这甚至包括影响并不是很大的东莞车博会,看来主人对它可谓是用心良苦。

  8、最激情表演奖:宝来1.8T

  一亮相就激情四射的宝来所宣扬的是一种“驾驶者之车”的理念,而宝来1.8T的最高时速更是高达221公里,把最富激情表演奖送给这个饱满结实的小家伙可谓是实至名归,用一汽大众的话说,宝来所要表达的就是轿跑车的理念,它的激情适合同样富有激情的年轻者来驾驭。

  9、最具阳光气息奖:赛欧S-RV

  天窗版的赛欧S-RV今年6月一上场就显得阳光异常。羽.泉为赛欧S-RV度身打造的《旅程》歌声从那一刻传递了赛欧年轻而休闲、充满动感活力的气息。随后,上海通用在海南的海风椰影里再次演绎羽.泉歌声与赛欧S-RV、阳光、海滩的紧密关联。这已经是一种阳光式的生活方式,一种文化,一种态度。

  10、最佳新秀奖:派力奥

  派力奥今年切入市场的价格非常之低,9月份南京菲亚特再次用西耶那三厢车采取同样策略进入市场。尽管南京菲亚特今年的目标只是2万辆左右,但事实上这个数字已经达到2.2万辆。作为今年才上市销售的车型,派力奥能够达到这样的成绩让人惊喜,它获得今年的最佳新秀奖应该不会在大家的意料之外,更难得的是,尽管派力奥正式上市的时间还不足1年,但在它所切入的8万元左右的市场,它的表现已经俨然是一副大将风度,所建立的品牌忠诚度不是一般车型一两年内就可以建立的。

  11、最佳服饰奖:新蓝鸟

  尽管发动机和底盘方面乏善可陈,但今年7月的NISSAN新蓝鸟一出世就引起了较大轰动。关键是它更显豪华的外型和更无微不至的细节,使它的气质远比它本身的价格高贵,轻而易举就征服了广大消费者尤其是女性消费者爱美的心。

  12、最上镜奖:奥迪A6

  作为目前唯一的国产豪华车品牌,一汽奥迪生产的奥迪A6无疑是目前国产车中最上镜的车型,豪华车的血统让它在目前众多的国产车中显得卓而不凡,而将豪华阶背车的庄重与溜背跑车的激情融为一体的溜背式设计让它更显尊贵气质,最上镜国产车的奖项颁给它实在是众望所归。

  今年1-8月份,奥迪A6以其卓越的品质和市场表现持续旺销,成为唯一价格不变而销售继续攀升的高档豪华轿车,在国内高档豪华轿车市场份额由去年的31.8%上升到现在的40%以上,最上镜国产车同时也是最上进的轿车之一。

  13、最失落奖:红旗

  没有人能否认红旗现在已经老了,作为一款在上个世纪中后期曾经带给我们无数欢乐和记忆的老车型,红旗轿车现在的失落处境是不言而喻的,宝来、爱丽舍等新生代的生猛表现更是将这款老车的失落衬托的一览无遗,尽管红旗这个品牌在中国的消费者心中还有一定的影响力,但在更多的时候,它带给我们的可能还是一种说不出滋味的感觉。而它这几年来的表现也的确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