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界沧海横流 英雄笑看风云--国内汽车高层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02日 09:45  新浪汽车

  11月30日下午,上海卫视《车·世界》节目组和国内著名汽车企业高层人士、汽车媒体资深记者,一起畅游浦江,在浦江豪华游轮上举行了题为“车界沧海横流,英雄笑看风云”的研讨会。车界风云人物见证了车界的风云变幻,共同总结这一年的成败得失,探讨汽车业界发展新方向!

  中国汽车行业经历了十多年的风雨征程,终于在入世元年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入世第一年,中国汽车企业在产品、经营、销售等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和发展,用日新月异来形容毫不夸张。面对异常活跃、具有巨大潜力的轿车市场,中国汽车企业纷纷制定新产品的投放计划,不断加强服务意识,树立品牌形象,让中国的车市有了前所未有的朝气。今年一大批新车的面世,确实为车市的繁荣起到了重要作用;各大汽车生产厂家的产销情况,也是节节攀升,各种销售纪录被不断的刷新。汽车企业的一系列举动,让大家看到了中国轿车市场的希望,同时也感受到激烈竞争的硝烟。

  对任何一个行业来说,竞争实际上就是一种进步。因为有了竞争,就会敦促企业不断的研发新产品、改进服务、创造财富,使企业拥有更强的竞争能力。中国的汽车企业在中国入世以后,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竞争,也在竞争中提高了自己。

  虽然中国汽车企业之间的竞争,让彼此时刻感受到压力,也会产生轻微的敌意,但大家都是为汽车行业腾飞而共同努力的尖兵,坐在一起,共同探讨汽车行业发展已经成为了现实,毕竟当代汽车人拥有了“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的气度。

  在这次研讨会上,国内各大企业的高层人士畅所欲言,交流了企业成功的经验,展望了中国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不少高层人土虽然已经早就知己知彼,但是真正坐在一起,敞开心扉的交流还是第一次。这次研讨会的举行,对汽车行业的发展无疑具有促进作用的。

  在未来的几年里,中国汽车行业将面临更加巨大的挑战,参与更加残酷的竞争。中国对进口轿车的数量控制会逐渐减少,直至最后取消,中国汽车企业只要抓住这个短暂的过渡期,不断的积聚实力,就能让中国汽车立稳脚跟,产生越来越多的世界知名汽车产品。与会人士一直认为,中国汽车业不能停留在价格战等一些较低层次的竞争上,而是需要苦练内功,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服务形象、品牌内涵,参与更大范围的国际竞争!

  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风神汽车有限公司、东风雪铁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东风标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南京菲亚特、佳通轮胎中国总部、BP中国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润滑油分公司等十几家汽车及汽车相关企业的高层人士,汽车媒体资深记者齐齐亮相。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2003年这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中国的汽车企业将更加团结、携手努力,把中国的汽车行业推上一个新的高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