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经贸委把汽车列为重点监测的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9日 15:17  汽车周报

  本报讯(记者管学军)“据国家经贸委产业政策司行业处的同志反映,上报国务院的信息,被采用最多的是汽车市场信息,国办对此信息特别重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李国青近日在上海说。

  李国青在近日于上海召开的2002年全国汽车流通统计信息工作会议上介绍说:“入世后,国家经贸委把汽车列为重点监测的产品,今年上半年国家经贸委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黑就进一步做好汽车市场信息工作,在我会进行了专题研究。国家统计局于去年将《中国汽车流通信息统计报表制度》正式列为国家法定的报表。汽车流通统计数字经我们汇总加工后,目前已经成为很有价值的行业信息,一方面为政府部门制定政策提供依据;另一方面为企业分析市场调整产品结构进行经营活动提供重要的依据。”

  与会代表反映,《中国汽车流通统计月报》的信息已成为企业有价值的市场分析资料;跨国公司已经开始重视该资料的信息,根据有关数据了解中国市场;金融机构开始通过该信息分析汽车市场走势、汽车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以及上市公司在市场中的地位等等,为券商提供咨询服务。据了解,企业对整车分品牌的区域流量、流向非常感兴趣,认为这种数据非常宝贵。

  据悉,由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编制的《中国汽车流通统计月报》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具权威性的汽车流通信息,该信息统计系统大量采用了先进的网络技术统计和收集信息,在企业和流通商之间建立起了一个信息的桥梁。在沪召开全国统计工作年会,旨在表彰先进进一步完善统计工作,更好地为政府和企业服务。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