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要让爱车“吃”好 北京加油完全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9日 10:08  北京现代商报

  有了爱车之后,多了件常规工作:每周或者每过三五天就要去趟加油站把爱车“喂饱”。一般而言,每一位车主都会在相对固定的几家加油站加油,要么是在单位附近,要么是在自己家附近;走到哪儿加到哪儿的司机基本上是新手。

  老苏自打买了辆“老帕”,加油就从不敢马虎,无论在哪儿,也得回城加97号油。油次了,电喷的喷嘴容易出毛病。也有人觉得97号的无铅汽油不够劲,其实就油的品质来说,一般汽车93、97都可以的,而高档的汽车用高标号汽油肯定没坏处。不少车主喜欢美孚、壳牌等合资加油站,原因是这些合资加油站服务好、设施先进、有卫生间和便利店、计量准确。这几天有十多家中石化加油站也开起了便利店。

  北京加油站的进程在明年据说还会向前推进,停车、刷卡后,车主自己取下油枪,开始自助加油……这种发达国家流行的加油方式有望在2003年内的中石化的加油站实现。虽然我们不知道中石化花上数千万元、上亿元的资金这样改造加油站到底能带来什么效益,车主的感觉却似乎和国际接轨了。(商报记者王勤)

  加油须知

  1、专家建议选用抗爆性好的汽油。汽油标号越高抗爆性越好。

  2、选用无铅汽油。含铅汽油对人体和汽车的传感器及安装的三元催化转换器均有损害。可以根据颜色识别无铅汽油和含铅汽油。在含铅汽油中加入苏丹红等染料,使含铅汽油带有一定的颜色,如粉红、橙黄。无铅汽油应是水白色的。

  3、汽油具有一定毒性,平时不要用汽油做溶剂洗手或清洁机械零件、工具、工作服和其他油污用品,严禁用嘴吸汽油,也尽可能少吸少闻油蒸气。

  4、为防止汽车在夏季高温地区行驶中可能发生汽阻,要加强对发动机的冷却、通风。

  5、汽车油箱要经常装满汽油,以减少油箱中的空气量,防止汽油氧化生胶。

  6、严禁用汽油做煤油炉或汽化炉燃料,以免发生火灾。(王勤)

  有卫生间的加油站

  太平湖加油站地址:德外西大街

  金融街加油站地址:西城区金融街学院胡同东口

  宣武门加油站地址:宣武门东大街

  成寿寺加油站地址:丰台区成寿寺

  白家庄加油站地址:朝阳区团结湖

  亚运加油站地址:朝阳区北四环路小营

  和平里加油站地址:和平里兴化路

  四利加油站地址:朝阳区安外北小关43号

  丰北加油站地址:丰台区丰台路57号

  大立加油站地址:崇文区左安门内大街龙潭湖公园西

  周庄加油站地址:朝阳十八里店乡周庄村

  十里河加油站地址:朝阳区东南三环十里河桥东北

  天利加油站地址:崇文区永外东滨河路11号

  丰玉泉加油站地址:右外玉泉营27号

  沙子口加油站地址:崇文永定门外大街

  北石西马场加油站地址:丰台大红门西路

  亚源加油站地址:丰台南三环西铁营

  凭祥加油站地址:海淀区板井村

  中关村加油站地址:海淀区中关村海淀路78号

  有便利店的加油站

  在加油站里开便利店据说是国际惯例。最早在北京卖饮料、小食品的加油站是那些合资加油站。最近北京石油公司在市区繁华地段的加油站先开了十几家“实宜捷”便利店,营业面积都在100平方米以上。经营内容包括百货、食品、副食品、五金交电、汽车配件、化工产品、卷烟等。此外,还进行信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服务、电脑图文设计、打字服务、摄影服务、劳务服务等,可谓五花八门。不过,因为服务的对象是有车一族,按国际惯例一般价位要贵那么一点点。

  东大桥加油站地址:朝外关东店33号

  和平里加油站地址:和平里兴化路

  西便门加油站地址:西城区西便门甘雨桥外

  亚运加油站地址:朝阳区北四环路小营

  祁家豁子加油站地址:朝阳区德胜门外

  金融街加油站地址:金融街学院胡同东口

  合资加油站

  一位车主一直在美孚或壳牌的合资加油站加油。据他介绍,这些合资加油站除有有添加剂外,在油品检测方面有一套严格的程序,这是一般中石化加油站所不具备的。

  Mobil美孚加油站

  中孚望京加油站地址:北四环望京西路出口西200米

  中孚长安加油站地址:八达岭高速西昌平县回龙观二拨子村

  中北孚星加油站地址:机场高速南侧朝阳区南皋乡北皋村口

  SHELL壳牌加油站

  北沙滩加油站地址:京昌高速辅路北沙滩桥向北300米

  小营加油站地址:京昌高速辅路小营桥向西600米

  立汤加油站地址:立汤路王府花园旁

  十八里店加油站地址:三环路十里河桥向东,大羊路南

  农大加油站地址:圆明园西路东侧,农业大学西门南

  大郊亭加油站地址:四环路大郊亭桥向东,东郊粮库旁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