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格纳:通用汽车将从4个方面影响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8日 13:00  中国经营报

  他是全球排名第一的汽车公司总裁———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总裁

  “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为我们创造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作为参与中国汽车工业的一员,通用汽车将从四个方面做出努力,从而对行业的未来产生影响:提供的产品必须质量、性能最优;拓展产品线,不断推出新车型;产品价格更加有竞争力;引进通用成功的金融信贷服务,使更多中国人能够圆汽车梦。”这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近日在接受中国媒体专访时的表态。

  作为一家年产800万辆汽车、营业额1773亿美元的全球排名第一的汽车公司总裁,瓦格纳的话就像他领导的通用汽车一样会对整个行业未来的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

  在过去几年,瓦格纳到过几次中国,也曾预言:中国汽车市场会在25年后超过美国,但是这一次,他修改了这句话:从今年的市场形势看,我会有更乐观的预测,这个过程可能缩短。因为今年头8个月,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增长了42%,这样的大幅度在普遍低迷的世界汽车市场中令人难以置信。今天中国已经是继美国、日本之后最大的汽车市场。

  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公司,通用汽车的变化会直接影响世界汽车的进程;同样,作为在全世界最具潜力的汽车市场,通用中国的作为,也会直接决定中国汽车的发展速度。

  在过去的一年中,值得我们自豪的是在中国这样一个高速发展的市场中,通用汽车与其合作伙伴大力推进了中国汽车业的进程。在产品质量方面,上海生产的别克在一项权威的独立调查中排名第一;在出口方面,上海通用开始大量地向菲律宾出口别克GL8;向加拿大凯米公司出口发动机,这是中国第一次向发达国家大量出口大排量汽油发动机。在帮助合作伙伴方面,通用已成功地与上汽,成立了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公司,并积极促成上汽入股通用-大宇汽车公司,并承诺将继续努力,不断拓展其他合作关系;在满足消费者需求方面,通用汽车一直在新产品的推出、现有产品的改进、先进技术的引进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在新技术上,通用现在已和几家中国的研究机构合作,共同致力于新技术研发工作。与上汽合作建立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现在不仅给上汽及上海通用提供技术服务,同时也在给通用北美提供服务。与此同时,在支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方面,通用还与其合作伙伴携手倡导发展氢经济。在汽车信贷金融方面,通用汽车已和中国的合作伙伴达成协议,将在中国建立一家金融合资公司,这将使中国的消费者买车更加容易。

  通用汽车在全世界诸多国家都有自己的合资厂、独资厂,中国在其战略格局中处于什么位置呢?

  “通用汽车一直把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汽车市场作为工作的重点,我们将继续保持并不断巩固在中国汽车业中的领先地位,继续和本土合作伙伴及各级政府共同努力,全力支持各项新措施,不断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同样,通用汽车也将继续努力为中美关系做出贡献。”瓦格纳非常明确地表示:“通用汽车将继续扩展我们的产品系列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今后的几个月中,我们将会向中国市场推出几款令人心动的新产品。”

  瓦格纳是在2000年6月1日起担任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当时,47岁的他是通用汽车公司历史上最年轻的总裁,他的加入,为滞重官僚的通用汽车公司注入了活力。他接手通用汽车总裁时曾经推行了一项降低成本的策略,很多人认为“瓦格纳策略”对两年之后今天的中国汽车业非常受用,连他本人也说“以下经验对于中国汽车企业也是十分重要的。在汽车行业中,要想取得成功,一要有优秀的管理方式形成的高效率;二要有高质量的受市场欢迎的产品;三要有通过高效的分销渠道把产品销售出去;如果这三件事可以有效完成,就可以在任何市场取得成功,而财务工作就是把所需资金做综合调度,以保障下一轮工作时可以顺利实施,各项投资计划可以顺利开展”。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