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策宽松北京私车“井喷”百户拥有私车12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8日 09:57  北京现代商报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统计局获悉,今年前11个月,北京卖出近20万辆汽车,其中15万辆左右是私人购车,现在北京每百户家庭中就拥有私家轿车12辆。据预测,今年北京的私有汽车总量将有望超过80万辆。另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1年底,全国十大城市私家车排名,北京以多出第二名近40万辆的绝对优势“摘金”。

  是什么原因导致北京私家车迅猛发展呢?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商务中心负责人且小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私家车数量最多的根本原因是:购车政策、使用环境比较宽松,具体表现是买车时的各种限制较少、牌照费、停车费比较低,可供购车者选择的车型和价位都十分全面。北京已经有进入了‘私车时代’的趋势了。”

  国家统计局统计分析表明,今年前三季度汽车产量增长33.2%,前10个月汽车工业所属的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13.3%,是1997年以来的最高增长速度。在汽车生产高速增长的同时,汽车行业的经济效益也大幅攀升。前10个月汽车工业所属的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总额352亿元,新增利润138亿元,对全部工业企业利润增长的贡献率为22.5%,位居各大工业行业之首。

  国家经贸委昨天对外发布消息说,在汽车行业中,中国三大汽车集团盈利显著。前10个月,一汽、上汽、东风三大汽车集团合计盈利171.9亿元。

  链接:扶持政策将使中国汽车产业持续增长

  国家经贸委经济信息中心的负责人表示,加入世贸组织对中国轿车工业的冲击,最为直观和明显的就是降低关税、取消配额,但关税下调的冲击远低于消费者预期。加上美元兑欧元、日元汇率的持续走低,导致日本车和欧洲车价格上扬,反映到国内市场售价时,几乎把年初关税下调的影响基本对冲,从而有效抑制了国内汽车产品价格的下降。

  国家经贸委有关专家预测,相关扶持政策的推出将使我国未来一段时期内汽车产业的增长率保持在20%左右是可能的,考虑到汽车产业的高速增长可以持续二三十年,因此汽车产业有望在今后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内在我国经济增长中起到支柱性的作用。(洛涛刘燕)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