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虎小兄弟--自由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7日 15:01  汽车知识
陆虎小兄弟--自由者

  与前几位大哥相比,自由者可谓是陆虎家族的小弟弟了。

  自由者(Freelander)于1997年11日在法兰克福车展初次亮相,从其兄长中脱颖而出。它没有了分动箱和中央差速器锁,并装有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也没有了陆虎传统的外形特征,是一款将时尚融会其中的全新多功能车型。某种意义上,自四者是陆虎公司应潮流而生的一款SUV。

  自由者车身有5门和3门两种款式,3门采用硬顶和软顶两种不同的后车身款式。刚面世时有两种发动机,一种为1.8升直列四缸汽油机,另一种为2升直列四缸柴油机,当时匹配的都是5速手动变速箱。而现在还有匹配Z.5升V6发动机和四速自动变速箱的车型,电控装置包括下坡速度控制(HDC),电子牵引力控制(ETC)和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系统等,这些都拓宽了自由者无论在道路行驶证是越野行驶方面的性能。

  最新款的自由者于2001年9月亮相法兰克福车展,并在12日投放市场。该车匹配有1.8升4缸汽油机和1.8升4缸涡轮增压TD4柴油机。其改进前是欧洲最畅销的4X4。

  自由者与同级别的其它4x4相比,有着突出的越野性能,在这方面继承了陆虎的血统,但这种越野性能的表现主要归功于其电子控制系统,而不是驾驶者的技能。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自由者不是一款纯种的越野车,而更倾向于一款有着突出越野性能的小型SUV。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