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越南行”大型经贸宣展活动欣逢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7日 11:45  新浪汽车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贸促会中国对外贸易英文月刊主承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越南驻中国使馆支持的“第二届中国汽车越南行”经贸考察活动派出的先遣组,在参加了“越南国际车展”和勘察了活动场馆、路线后近日回到国内。

  先遣组的报告中认为,这次以中国汽车为载体的大型经贸宣展活动恰逢《中国与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现在正是市场“预热”的机遇期,立足越南将享有通向其它东盟国家的零关税待遇。中国企业面对的是更广阔的亚洲市场,包括17亿消费群体和1.2万亿美元的经济和贸易总额。目前越南进口仍实行高关税,但政策处于多变期,根据《中国与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政府已着手制定相关政策。从政府对摩托车的进口政策就可以说明,最新信息是越南正在采取措施逐步限发摩托车牌照,使汽车需求上升。现行汽车关税标准为:4座小汽车优先进口税100%;一般进口税150%;特别消费税100%;而没有喷涂车架和车身的SKD进口税40%、增值税5%;16座客车进口税100%、特别消费税3%,没有喷涂车架和车身SKD进口税25%增税5%;而载货卡车从0%进口税--最高的60%变幅较大。

  随着越南基础建设速度加快和人民购买力提高,经济型小客车已经开始进入富裕家庭,中国产品目前在越南市场占有率为0;微型、中型、大型客车、多种载货汽车、工程、特种车需求增长较快,中国产品极少,根本不能形成“中国制造”的品牌态势。

  本次越南行不仅是一次“中国制造”的大巡展,也是一次国家级交往,也是一次在热带季风气候地区对国产车辆的实验检测活动,车队从中国出关--河内--岘港--胡志明市全长2500公里路程,具有多种路况和环境,对中国制造的汽车、摩托车的技术性能、安全性能、故障率是一次实地检验,长途宣展和国际洽谈又可反映出企业人员的综合素质。故经与有关部门商定:凡参行企业的车辆(汽车、摩托车)能在越南道路交通、气候环境条件下,经检测,质量性能发挥良好,主要技术参数达标,并安全随队到达终点城市的,由越南政府部门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同时授予《两国认证书》。

  本次活动的规模由30辆汽车、摩托车和100人的经贸考察团组成,定于2003年3月间成行。

  (午言)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