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交齐养路费了吗 年前补交可免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7日 10:18  北京晚报

  在12月31日之前补齐所欠养路费,可以免除滞纳金和罚款。在这样的优惠政策下——你交齐养路费了吗?

  自10月14日以来,市公路局养路费征稽处发布公告:凡在12月31日之前把所拖欠的养路费补交齐的车主均可享受免除滞纳金和罚款的优惠政策。而就在此政策出台不久后的本月20日,市公路局养路费征稽处又开始了为期10天的养路费大检查,对拖欠养路费的车主和司机进行扣车扣本扣牌等较为严厉的处罚。所有在此期间被查扣的欠费车辆,不仅享受不到免滞纳金和罚款的优惠政策,而且将按上限处罚。

  这两项政策乍听起来似乎有些自相矛盾,但仔细一分析,却不难看出政府部门对解决拖欠养路费这个“老大难”问题的良苦用心和决心。对那些欠费过久的车主来说,不断累计的高额滞纳金和罚款将是一笔不小的负担。这次能够全免,已经算是一个很大的优惠。但紧跟其后的“严查欠费”则可以表明,这样的优惠措施并没有想象中的收效大。

  记者日前来到草桥收费中心,看到宽敞的收费大厅里,虽然没有想象中的熙熙攘攘,但每个区的收费窗口前都有人在排队。正在等待交费的车主中有好几位都有着或多或少的欠费情况,每当想到在补齐欠费的同时还要交纳为数不少的滞纳金和罚款就一延再延,这样拖下去的恶果只能是各种费用都像滚雪球似的越滚越大。这次有这样的优惠政策,当然要抓紧时间赶紧交清欠款免除后顾之忧,省得总是心里不踏实。

  据该收费站的负责同志介绍,宣布补齐欠费的有关优惠政策后,来交费的人确实比往常要多了许多,但根据目前的拖欠费情况,现在并没有达到应有的交费高峰。据分析,这其中的原因多种多样,不排除一些老旧车的车主因拖欠过多干脆放弃交纳养路费。而对于某些车主提出的为避免交费时经常排长队耽误时间,能否像交电话费一样使用银行卡等形式自助交费这个建议,该负责同志表示,就目前情况来看还不太可能实现。但可以肯定的是,造成交费处有时拥挤排队的主要原因并不是交费方式的不便,而是很多车主总是等到最后期限时才不得不去交费造成排队现象。

  为此,他们也想借本报,提醒那些存在拖欠养路费问题还没有补齐的车主们,尽快到全市的22个养路费征稽站交纳欠款。为了方便车主,目前城八区已经实现了联网,车主可以就近交纳。但从明年1月1日起,欠费的车主就必须回原地交费,并补足滞纳金和罚款。另外,从12月1日起,将开始征收明年养路费,所以,希望广大车主能够“赶早不赶晚”,不要等到最后关头集中交费。(郑小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