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使用驾驶执照翻译件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6日 14:14  新浪汽车

  根据1968年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第41条第2款,你持有一个合格的翻译件就可以使用你的本国驾照(你的本国不必是签约国)在各个签约国境内开车。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都接受外国驾照(包括中国驾照)的持有人在其境内开车。如果驾照是非英语的,必须持有翻译件。

  注意:使用中国驾照开车的时候,你无需携带付证,只使用正证就可以开车。所以翻译时也只需要翻译正证。因而你的翻译件的有效期不受驾照年审有效期的影响,可以一直使用到你的中国驾照到期为止。

  什么样的翻译件?

  正式的翻译件就可以。通常以下机构认证的具有翻译资格的人员所做的翻译件在这些国家中可以被接受:

  澳大利亚全国笔译口译资格认证署(NAATI, National Accreditation Authority for Translators and Interpreters)

  加拿大笔译口译协会(Canadian Translators and Interpreters Council)

  美国翻译协会(American Translators Association)

  以上的澳大利亚全国笔译口译资格认证署(NAATI)和加拿大笔译口译协会(CTIC)也分别是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政府指定的移民时的翻译资格认定机构。

  以上内容转载自“中国驾照国外行”(http://www.beijingclub.net/driver)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国际驾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