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凯豪华客车生产基地在合肥建成投产(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5日 13:56  新浪汽车
安凯豪华客车生产基地在合肥建成投产(多图)

  11月14日,国内最大的系列豪华客车生产基地在合肥建成投产,这表明我国豪华客车的产能在以前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倍左右,安凯将成为我国家华客车最大的生产企业。随着占地6.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的新厂区建成投产,安凯汽车股份公司的客车产量将形成单班5500辆的能力,其中系列豪华客车的产量将达到单班1000辆的能力,其产量将占据国内的半壁江山。

  安凯汽车股份公司作为我国全承载客车的先驱,曾创造中国客车工业的辉煌业绩;在国内首开豪华客车的先河,第一次将卫生间、车载电视、电话、卡拉OK的星级设施引用到豪华大客车中,从而引发中国客车的技术革命;也是第一个将星级豪华客车投入高速公路客运,开创中国高速客运的新纪元;180万公里无大修、十年不生锈,摘取中国客车质量第一的桂冠,尤其是2400公里超长距离高速运输,破除了公路客运只适应中短途运输的观念。

  多年来,安凯公司由于高价位的瓶颈制约着市场的销量,豪华客车的市场规模受到了限制,产量一直在200辆左右徘徊,制约着企业的高速发展。去年以来,安凯股份公司实施产品结构的战略调整,利用引进技术先后开发了9米至12米系列豪华大客车,在产品价格上形成100多万到200多万的价格体系,打造了产品结构的宽系列化和价格的系列化。由新厂区生产的安凯系列豪华客车实现市场所希望的五星级的享受,三、四星级的价格,大大提高安凯客车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为保持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技术优势,2001年11月中德又签订了为期十年的第二轮技术合作协议,引进德国最新的5315系列豪华客车项目,再次引导中国客车走向电子化、自动化、人性化,保持我国客车与世界同步。经过近一年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和技术改造,安凯塞特拉S315系列豪华客车下线,全面投放市场。

  安凯新厂区是2000年通过配股募集资金筹建的,2002年4月全面竣工。其中3.4万平方米的联合厂房引进了国内外最先进的工艺和装备,按照工艺设立全承载客车车身、防腐涂装、客车总装三大流程区,近20多条生产线。集车架拼焊,车身涂装,整车装配为一体的大型联合厂房,是日前国内最大也是最先进的豪华大客车联合厂房。仅车身焊装区就有10800平方米。车身蒙皮冷涨拉、车身防腐、涂装工艺均采用德国塞特拉公司的先进技术;程控喷淋式、水旋式、蒸汽烘考等形成完全柔性的生产方式,在工艺技术上满足系列豪华客车国际名牌的质量要求。

  据了解,日前国际豪华客车的最大的产能只有3000辆左右,仅限于德国、瑞典,日本等少数国家,而国内目前豪华客车的单班最大的产能只有500辆。

  新厂区建成投产后不仅豪华客车的产能增加2倍以上,而且促进安凯公司的客车及底盘的产能增长近一倍。2000年安凯公司的销售收入只有3.2亿元,今年将达到近6亿元,明年安凯公司的销售收入预计达到十亿元。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