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Honda轿车出口基地项目建议书已获国家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5日 09:39  新浪汽车

  二00二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在广州出口加工区建设的Honda轿车出口基地项目建议书已获得了中国政府的批准。这标志着该出口基地项目将正式启动,这是广州市委、市政府优先扶持汽车工业发展战略决策所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也是中央政府继续支持广州汽车工业发展的重要体现。

  该出口基地的起步规模为年产5万辆轿车,产品排气量从1.0升到1.5升,全部出口国外市场,销售地区主要是欧洲和亚洲,投资额为16.1亿元人民币,出资比率为: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 65%,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25%,东风汽车公司 10%,计划2004年下半年开始生产。

  该出口基地的建设是广州汽车工业发展整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将充分利用广州本田轿车项目现有的零部件配套体系,扩大零部件生产的规模,降低零部件配套成本,取得规模效益;另一方面将利用本田技研工业的全球业务网络,提高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有利于拓展广州产品的国际市场,有利于现有的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和东风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的发展。同时,该出口基地的建设还可优化资源配置,带动国内汽车零部件的发展以及增加就业机会,提高出口贸易水平,优化广州市的经济结构,提高广州市乃至广东省和我国的国际地位,有利于我国早日成为国际制造中心。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