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最后一批许可证发放完毕 进口汽车价格难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5日 09:30  北京日报

  近日,本年度最后一批汽车进口许可证发放完毕,但由于今年进口车销售持续火爆,经销商手头货源已很有限,加上日元、欧元汇率不稳,从大连、天津保税区报关进口的汽车数量并没有明显增加。业内人士估计,由于货源短缺,今年底、明年初进口车价将持续坚挺,不会有较大幅度的降价。

  记者在亚运村进口车交易大厅看到,进口车品种和数量比前一段时间明显减少。据了解,年初以来进口车销售行情一路走高,经销商手头货源已经不多,天津、大连保税区内库存的进口车总量只剩下三四千辆。加上日元、欧元汇率不稳,经销商们选择现在进货损失不小,所以他们并不急于将积压在保税区的车报关。亚市最大的一家进口车经销商称,年初是有车无证,现在是有证无车,年底至春节前又是购车旺季,进口车价不仅不会下调,反倒会有所上涨。

  由于进口车一直供不应求,一些消费者转而购买同档次的国产车型,奥迪和广州本田目前又在加价销售。网上车市总监华雪说,从今年全年汽车价格波动记录来看,进口车经销商对价格的操纵能力堪称一流,经销商整体利益一致,进退统一,明显的价格调整不会快速来临。

  今年发放的进口许可证有效期截止到12月31日,能否延期使用还不确定。但根据往年的经验,即使可以延期,也需要办理一系列复杂手续,经销商们一般都尽量当年消化许可证。一些经销商为了准备明年的进货资金,急于出售存货,可能对部分车型采取降价措施。

  明年,汽车关税将再下调6%左右,但与今年年初关税下调30%左右的幅度相比要小得多,对车价的影响相当有限。售价50万元的进口车降价幅度大约为7000多元,售价100万元的进口车降价幅度大约在1万多元。但明年许可证发放如果不够及时,进口车市场将出现新一轮货源短缺,从而抬升车价。(涂露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