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国际车展汉诺威出局 目标锁定全国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0日 10:43  经济日报

  本报讯   “第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于2003年4月21日至2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这是记者11月15日从上海车展的承办方———上海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处获得的最新信息。上海方面宣布,上海车展将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化展览会。

  和前9次车展不同,本次车展时间从6月份改到了4月份,组委会解释说,4月份上海气候好,当然还与租订展馆的安排有关,他们也在考虑把上海车展固定在4月份的计划。

  和以往9届上海车展一样,本次车展的主办方依然是上海贸促会,不同的是主办方中加入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更为引人注目的不同,是德国慕尼黑展览公司和IMAG公司的加入。上海贸促会解释说,慕尼黑展览公司和IMAG公司一直是上海车展的合作者。而此次上海车展被冠以“2003年上海唯一的大型国际车展”,也证实了曾经主办过去年12月上海车展的德国汉诺威公司,在车展之争中最终出局。

  据介绍,明年上海车展的展馆面积近8万平方米,目前已被预订一空。在国外汽车公司中,大众公司将携其两家合资企业以2800平方米的面积,成为海外展团之最,德国宝马公司也以在中国参展史上的最大规模报名,通用福特丰田奔驰奥迪、戴—克、日产雪铁龙菲亚特法拉利雷诺等著名汽车公司已经确认参展。国内企业中,一汽集团以5000平方米的规模创下此次上海车展参展面积之最,上汽集团、长安集团、东南汽车、海南马自达、华晨汽车、奇瑞轿车等都早早预订了展览场地。此外,还有20多家海内外零部件企业报名参展。

  为了体现与国际接轨,上海车展国际展馆的参展费用将从每平方米350美元降至280美元,国内展馆的费用将从每平方米830元上升至1111元。据组委会预计,明年上海车展的观众将达45万人。(记者姜范)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