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汽车产量将达到315万辆 有望挤进世界前五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7日 11:3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修宇)记者昨日获悉,今年我国汽车产量可望达到315万辆,远远超过去年233万辆的产量。由此,中国汽车产量在世界上的排名有望由去年的第8名跃升到今年的第5名或者第6名。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今年1至10月份,全国汽车生产263.15万辆,同比增长34.85%,销售266.81万辆,同比增长35.55%,产销增幅比上月提高了2个百分点,也是今年以来(扣除不可比月份)最高的月份。轿车生产86.08万辆,同比增长48.63%,销售90.81万辆,同比增长51.73%,全年有望突破110万辆。

  综合这些数据以及其他国家的生产情况,今年我国汽车产量可望达到315万辆,在世界上的排名有望由去年的第8名跃升到今年的第5名或者第6名,明年则可能排在第4位。

  由于今年出现的个人轿车消费热潮,我国轿车的生产和销售今年也可望迈上新的台阶。据预测,轿车产量有望由去年的世界排名第14位升到第10名,明年则可能排在第10名甚至第9名。

  据分析,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一年以来,汽车行业发生了很大变化,其中主要包括汽车总需求出现超高速增长,汽车工业对国民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中国汽车市场的国际地位迅速提高;新产品上市步伐加快,产品与国际接轨的程度以加速度的方式提升;国际汽车巨头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关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汽车业兼并重组步伐明显加快,三大集团势力迅速提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