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夏利更名“一汽夏利”已完全溶入一汽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4日 14:4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修宇)昨日,天津汽车夏利股份有限公司公布的200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称,该公司已表决通过了公司中英文名称及公司股票简称变更的议案,决定公司名称变更为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至此,一汽入主天汽后最关键的一步已告完成。

  据介绍,改名后,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为TIANJIN FAW XIALI AUTOMOBILE CO.LTD.,股票简称为“一汽夏利”。

  今年6月14日,号称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联合重组——一汽与天汽强强联手的“天一案”尘埃落定。天汽集团将其持有的天津汽车夏利股份有限公司84.97%股权中的60%,即夏利公司总股本中50.98%的股份转让给一汽集团。与此同时,天汽集团还将其下属华利公司拥有的75%的中方股权全部一次性转给一汽集团。

  目前,该股权协议已经获得财政部的批准,但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豁免全面要约收购义务。就股权转让事宜,公司分别就有关转让进展情况发布了提示性公告。

  据分析,此次天津汽车的改名易姓,再加上此前在一汽主持下的天汽高层领导变动,说明一汽在天汽的一系列工作进展顺利。自此,天汽已完全纳入一汽的体系。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