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进中国汽车业务 雷诺正在探索多种新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4日 13:41  新浪汽车

  立足中国市场,着眼长远发展

  除了现有的进口整车业务和塔菲克轻型客车合资组装项目之外,为了适应中国汽车市场的迅速增长,进一步加强其在中国的地位,雷诺正在建立新的中远期战略。

  雷诺,中国的长期伙伴

  进入中国市场8年后,雷诺下定决心要增强其在中国的地位。首先,雷诺将继续推进对中国的出口整车业务。截至2002年10月,覆盖中国各地的进口、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由7家经销商和35家分销商组成,拥有各类专业人员310名。截至2002年10月31日,进口整车销售量达2520辆,同2001年比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雷诺还打算推出新的车型进一步丰富现有的进口整车产品系列。

  除了进口整车之外,雷诺于1993年与中国三江航天工业集团合资建立三江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三江雷诺),开展塔菲克轻型客车的组装与生产。自项目投产至今年10月底产销塔菲克车5136辆。

  随着塔菲克组装工作接近尾声,雷诺从中远期考虑,正在探索增强其在中国市场上之地位的多种新途径。雷诺坚信,要在中国市场上取得成功就不能局限于某一种单一的产品,而必须考虑更加全面的产品系列。

  基于这种考虑,雷诺将研究如何重组其与中国三江航天工业集团的合作关系并使三江雷诺现存结构适应这种局面的变化。

  1999年3月,雷诺和日产建立了战略性的联盟,目前联盟已如愿孕育了各种卓有成效的合力。本着联盟持续发展的精神,雷诺和日产不断协商,就各自的经营与增长目标及其实施方法进行共同决策。2002年9月19日,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和东风汽车公司签署了一份战略性的涵盖商务车和乘用车的全面合作协议。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