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一汽2002年产汽车突破50万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2日 10:56  新浪汽车

喜气洋洋的庆典舞台

第50万辆汽车缓缓下线

一汽今年第50万辆汽车-红旗世纪星

  2002年报11月11日,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2002年生产的第50万辆车--红旗世纪星轿车驶下总装配线。一汽成为国内汽车行业第一家年产量突破50万辆的企业。

  一汽是我国汽车工业的摇篮,“一五”时期开始建设,当时设计年产3万辆汽车,从1956年7月13日中国第一辆国产汽车从装配线上驶下的那一刻起,一汽用了10年的时间才达到设计生产能力。而从年产3万辆到10万辆,一汽车则用去整整26年的时间。1995年一汽实现产销20万辆,1999年率先在国内汽车行业突破年产销30万辆,2001年一汽产销量又突破了40万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