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澎湃动力带来无穷驾驶乐趣--嘉年华动力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2日 10:29  新浪汽车

  --嘉年华特辑一

  (重庆,2002年11月11日)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嘉年华轿车,是一款在追求紧凑型车身潮流中诞生的新型家庭轿车,它引承福特品牌名副其实的高品质,集驾驶灵巧性和大型豪华车特有的舒适性与安全性于一身。 该车是以欧洲设计开发的福特嘉年华平台四门三厢车型为基础,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多项改进而成的。它既具备了动力强、内部空间宽敞的特点,又融合省油、便于操控等优势,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为中国消费者定制的轿车。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陆续发出以长安福特嘉年华动力性、安全性和舒适性为主题的文章,请大家拭目以待,相信嘉年华一定会给您带来惊喜连连。

  嘉年华出色的经济性油耗,加上福特在汽车动力性和操控性方面公认的专长,为小型家用汽车的行驶性能创立了一个新的标准。长安福特嘉年华技术总监 Nigel Robley说:“长安福特嘉年华的强劲马力充斥着车内的每一寸空间,扑面而来的是跃动飞驰的快感。”

  新一代的四缸直列发动机是嘉年华超凡的动力核心所在,它和变速系统的完美结合所带来的动力感和驾驶乐趣正是中国消费者所希望拥有的。目前嘉年华具有为1.3升和1.6升两种发动机以及 5速手动和4速自动两种变速系统。以1.6升发动机为例,标定功率为68kw(5500r/min);最大扭矩为130N.m(4000r/min)。在国内同类、同排量的发动机中处于领先地位。充足的马力,保证了嘉年华的强劲动力在每一个驾驶动作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175公里/小时的最高车速随时引诱你狂飚野奔的自由向往,发动机强劲的扭矩保证了出色的加速性能,使你在强烈的贴背感下完成加速(1.6升发动机,手动变速器,0-100km/h 11.3秒),迅猛流畅而毫无阻滞感。车辆在满载情况下最大爬坡度大于40%,充分满足驾驶者在特殊路段(山路)对动力的需求,表现可谓出众!优异的燃油经济性是嘉年华动力系统内涵的一个主要方面,也是其优于其它竞争对手,显示其物超所值的魅力所在。以1.6 升手动五档为例,该车以每小时60公里匀速行驶时,百公里的燃油消耗4.95升。如此低的油耗与嘉年华轿车发动机卓越的设计,高效的燃烧系统以及精密的电子控制系统等是密不可分的,同时整个动力系统的相互配合也充分地考虑到了中国道路和驾驶条件。

  超群的动力性,给嘉年华车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驾驶感受和乐趣。福特汽车公司新开发的自动变速器以及手动变速器也可游刃有余地应对发动机所产生的高扭矩。尤其是针对中国的道路环境状况和消费者的驾驶习惯(如提前加挡)等,长安福特对嘉年华的传动系统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进。另外,根据中国人的身高体形的特点,离合器、制动等脚踏板也对其长度、宽度、角度都进行了改进,使得驾驶者踩脚踏板时更加容易、准确、舒适。

  澎湃的动力,出色的低油耗表现,稳定顺畅的行驶性能,使得嘉年华无论是在高速公路上直线驰骋,还是在蜿蜒的乡村公路上轻松转弯,都是得心应手,轻松自如,给驾驶者带来无穷的驾控乐趣和欢快愉悦的好心情。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由长安汽车集团和福特汽车公司,于2001年4月25日在重庆共同出资成立。双方各拥有50%的股份,专业生产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轿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