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五名中占据三家 合资汽车今年销售最“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2日 08:5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修宇)最新的2001至2002年度中国最大的500家外商投资企业按销售额计排序结果显示,汽车企业在这一年度中表现突出,在前5名中就占据了三家。

  在这次排名中,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由上年度第五名上升到第二名,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由上年度第二名下降到第三名。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则分列第五名和第六名。

  由于近期轿车进入家庭步伐的加快,以及加入世贸组织以来车价的降低和汽车品种的增加,今年出现了车市的持续火爆。以上汽集团所属的上海大众与上海通用为例,上海大众在桑塔纳2000及帕萨特等产品旺销的情况下,今年继续引进了小型家用车POLO,使上海大众的产销量取得进一步飞跃。预计上海大众今年的销量有可能突破29万辆,从而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上海通用的产销量今年更是取得了惊人增长。1至10月销售92033辆,同比增长111%。

  广州本田的产销也从原来的年产5万辆增加到年产5.9万辆,在原有雅阁车型系列上,今年4月份又推出了一款多人乘坐的多功能轿车。今年1至10月份累计产量为51230辆,销售51000辆,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0.6%和20.1%。

  总体来说,轿车行业今年前三个季度产量同比增长44.39%,而且产销量呈现出明显的加速增长的态势,产销量连创历史新高。除了销量的增长,利润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一汽轿车前三个季度的净利润已经是去年全年的6.3倍。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