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爱利舍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7日 13:35  新浪汽车

  1.买车--—漫长的等待

  本人学车三年多了,拿到驾照的当天就让同事带我去租车,在“今日新概念”租赁公司作了两年会员。去年萌生了买车的念头,经过申请,LD批准可以买10W左右的车。我就开始经常光顾亚运村和新浪车坛。首先锁定的是奇瑞,外观大方,配置较全。接着就是富康“新自由人”、XL2000、派力奥、波罗、捷达王(曾经有段时间新GTX促销价为14.2W)、中华、福美来、宝来。这时LD做出了英明的指示,“你不能再去看车了,胃口越来越高,你现在已经开始关注20W左右的车了,赶快买了吧!”。

  爱利舍在北京上市让我眼前一亮,就算“一见钟情”吧,去亚运村龙运订了一辆爱利舍(6.29.)。订金1000元,要等二十天。为了买车WTO等了一年,这二十天没关系。日子到了(7.19.),得到的回答是,“现在车没到,再等几天。”真是郁闷。一周过去了(7.26.)还是没有车,爱利舍开始在全国卖车,北京供不应求。真难熬啊!度日如年!开始每天给龙运一个电话。听说二汽在这时还要放两周高温假,“上帝”的感觉一点都没有了。一个同事(7.31.)在航天神龙买了一辆白爱利舍,说航天神龙来车了,什么颜色都有。第二天立刻和朋友到了航天神龙,挑了一辆黑爱利舍。啊!真爽!黑车漂亮!

  我立刻给亚运村龙运去了一个电话退车,龙运的人说我们明天也要来车了。但是我的心已经属于挑中的黑爱利舍了。龙运还是比较讲信誉,本来订车款是不退的,由于他们一直没有车,龙运没说什么就退了款。

  2.新车遇难

  今天(8.6.)去上车牌,先到学院路检测场,一切顺利,很快办完了手续,又奔向北安河。沿京昌高速的辅路,过辛庄桥往东,北清路真宽,车又少,加速真爽!一路上有十几辆新爱利舍,都是去上车牌的。往北拐向北安河,路窄了,大家排成了一队,减速,前车刹车灯亮了,刹车!光当!说时迟那时快,已经亲上了前面白爱利舍的PP(跟的太紧了)。前面路段出了事故,两位警察正在处理,不影响通行,一位开捷达的女士不知为何突然给了一个急刹车,我们后面两辆车就追尾了,我在最后,自然是我的全责。真倒霉!不!还是很幸运的喔!我打电话给航天神龙(约是十点半),我的保险今天早上八点生效。

  我的车上机盖撞变形了(其它没有太大的问题),不能上车牌了。我把车开回了航天神龙,有两个修理方案,一是换新的上机盖,但北京无现货,要等厂家发货。另一个是板金修理,很快就可提车。反正我开车的命总是在漫长的等待中,那就等新机盖吧。

  因祸得福,八月十二日开始用新车牌了,我等来了新机盖,也等来了新车牌,我的车牌是ZJN-001。同志们!在路上见了我,请让着我点,我是只“菜鸟”。

  3.爱利舍2000km心得

  我的车跑了2000km多了,今天(9.6.)去做了首保,就是换了机油和机滤。听说应该去跑跑高速了。

  都说FK是高转速发动机(说明书上也是这么说的),要在3000转换档,我不太喜欢高转速时的噪声。在低档位(1、2档)一般2000转左右就换档了,3档以上是3000转左右就换档。我觉得多数时间转速运行在2000--2500转就行了,不必太认真。

  都说FK车“肉”,我也有点这种感觉。但这两天关了空调后,感觉车轻了许多,轻轻一加油就有推背的感觉,低档位也感觉动力不错。开爱利舍(排量1.6)有无空调有明显感觉。我认为爱利舍舒适性比较好,配置也不错,外形、内饰也中看。“肉”点我可以接受。

  我记录了两箱油的公里数,油耗约为9.3/百公里,一半有空调,一半无空调,都是在市里跑。

  4.车的烦恼

  高兴劲儿过了,烦恼来了。新车在宿舍区被“阶级敌人”划了一道。不对!现在阶级都没了,哪来的阶级敌人。再说我自我感觉没有仇家,这一道划的很深,金属都露出来了。心疼!烦恼!朋友告诉我,生活在这环境中,这是常事,不要怕他们划,要有这种心理承受能力。看来还是咱的承受能力差,我鼓了鼓勇气宣布,请大家随便划吧,有仇的报仇,有气的出气,不过请大家轻轻轻轻轻轻……的划一下,意思一下就行了。

  黑爱利舍洗完车,打上腊,真亮!真美!可好景不长,很快就被北京的灰尘笼罩了,白车还看不出来时,黑车就已经不能看了。开始还任劳任怨,很快就随他去了,假装看不见。黑车真要勤快的人开。(新浪网友:jing_zhen)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