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宝全系列车:德国的严谨 美国的稳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7日 09:32  中国青年报-青年汽车

  --扫描进口车

  本报记者 武卫强

    虽然欧宝早已归属通用旗下,但在人们心目中,它还是一个地道的德国品牌。因为兼具了美国式的稳重和德国式的严谨,欧宝一直拥有忠实稳定的用户群。

    记者从北京几家进口车代理商那里了解到,相对通用的其他几款进口车,欧宝的销量一直比较好,其较高的性价比和信誉度被国内的消费者所接受。

    可塞:精打细算的小车

    很多人是通过赛欧了解可塞的,因为可赛就是赛欧设计的原型。因为通用赛欧的的热买,市面上的可塞非常少,道理很简单,通用不可能自己打自己啊。有消费者认为,可塞比赛欧从外形上差了很多,既不美观也不大方,不值10万。也有经销商认为,欧宝可赛是一款非常适合中国家庭使用的轿车,车身小巧,油耗低。

    其实可赛是在市场上成名已久的车型,在欧洲市场属于低档轿车。目前最新的可塞产品是可赛Eco。可赛Ec o是在可赛1.0上配置了Easy tronic 传动系统,在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要求下进行了精心改进。这款小车搭配的3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43 kW,而与此同时它的百公里耗油量仅有4.9 L,经济性能提高了很多,在舒适性、安全性上也有提高。

    雅特:欧宝的看家车型

    雅特之于欧宝,如同高尔夫之于大众一样,是其看家车型。雅特实际上是指一个车型家族,其中有双门和四门倾斜式车尾轿车,一种阶梯式车尾四门轿车,一种旅行轿车以及一种四座敞篷车。发动机装置有1.4升60马力型和2升4气门136马力型。雅特轿车造型时尚,注重驾驶乐趣。有经销商分析认为,雅特进驻中国,瞄准的是中国的家庭用车市场。

    而最新的雅特敞篷车是在追求动力性能的宗旨下设计出来的,原来最好卖的4座版本配有排量2.0L,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41 kW的发动机,最高扭矩也达250N. m。最高速度242 km/h。这样的动力性能对整车安全性能要求很高。与原先相比,雅特敞篷车有了更全面的装备。除发动机做了调整外,与原先不同的还有:换了17寸合金轮毂,加了自动巡航装置、真皮方向盘,中控台上也用铝或青铜进行了装饰。而买家更可以就内饰纺织品的种类和颜色进行选择。

    有消息说,经过本土化改造后的欧宝雅特可能成为上海通用下一步将要推出的新车型,目的是填补上海通用汽车20万元档次的空缺。

    上海通用目前的产品有30万元档次的豪华宽大的别克轿车、号称陆上公务舱的GL8公务商务旅行车和10万元档次的赛欧,目前空缺的是20万元档次的汽车。作为一个立志要在中国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有所作为的整车制造企业,仅有上述几个产品显然是不完整的。去年,在赛欧轿车刚上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欧宝全系列车型齐齐亮相京城,表面看来,这只是通用汽车抢占进口车市场的一次大举动,实际上这次行动,通用汽车还有一个更深层的含义,为上海通用的下一个产品做试探!

    威达:完全以驾驶者为核心

    秉承“完全以驾驶者为核心”的设计理念,全新欧宝威达外形明快、设计紧凑,具有强烈的现代感;同时由于采用了硼化钢合金、镁以及铝等质量轻而强度大的材料,使其在稳定性、安全性、舒适性和质量等方面均达到同等级轿车中的最高标准。

    在最新一轮的欧洲新车评估组织(NCAP)的试验中,通用汽车公司的新款欧宝威达轿车取得了高分,成为接受试验的五款家用轿车中成绩最好的一款轿车。这是欧洲新车评估组织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

    欧宝新威达的独有特色之一是其互动式驱动底盘系统(IDS),该系统包括新型的多连杆后轴及具备导航控制功能的高性能电子液压动力转向盘,采用了铝制部件以减轻质量,从而明显提高了车辆的操控性和驾乘舒适性。而最新一代的电子平稳系统ESPPlus则增强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与传统的ESP平稳系统明显不同,ESPPlus 使多达三个车轮得到制动系统的控制,而不是像传统ESP系统那样只控制后轮内侧,这使得汽车在各种驾驶条件下都能保持高度的稳定性,从而有效地降低了事故发生率。

    欧宝的前两代威达车型至今已在全球范围内售出超过450万辆。目前的威达系列车型在许多国家都是同级轿车中最热销的产品之一。在中国市场上,欧宝威达也一直广受欢迎。

    赛飞利:最具灵活性MPV

    作为欧洲最成功的车型之一,欧宝赛飞利自1999年5月正式投放市场以来,在欧洲日益扩大的紧凑型旅行车市场中一直占据领先地位。目前已经有50多万辆赛飞利走下生产线。

    欧宝赛飞利为日益增多的追求轿车多功能化的购车族提供了富有吸引力的选择。对于家庭用户,赛飞利同时满足了载客和载货的需求。而对于公务用车族,赛飞利能够搭载多达七名乘客,为商务用车提供了高效的选择。

    赛飞利通过加长的轴距实现了宽敞的车内空间,而且提供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车箱内部空间利用的灵活性。通过巧妙的“七巧空间”(FLEX 7)可变座椅系统,赛飞利驾驶座以外的所有座椅均可折叠、翻倒,通过变化组合,总共可以提供49种不同的内部空间配置。例如,简单地按一下按钮,就可以将第三排的两个座椅折叠起来,而第二排座椅的靠垫和椅背也可以折叠起来,靠放在前排座椅的后面;在不用拆除任何座椅的情况下,一个乘客在15秒内就能轻而易举地将赛飞利变成具有两个座椅和1700升载货空间的汽车。正是这种极具创意的概念,不仅树立了多功能用车的新标准,也使赛飞利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在中国市场,赛飞利也有不俗表现。吸引中国消费者眼球的是赛飞利超强的灵活性。但30多万元的价格让更多的消费者望而却步,据经销商介绍,这款车最高售价曾达到39万元。有消费者告诉记者,这车很好,但要是能便宜到低于25万就好了。

    欧美佳:欧宝家族的旗舰车型

    作为欧宝家族的旗舰车型,欧美佳轿车以高雅的外形、精湛的制造工艺和卓越的动力表现赢得了欧洲用户的青睐。欧美佳为国内追求高档品牌形象的成功人士提供了一个代表德国精良科技的一流选择。与中国市场其他同类进口高级轿车相比,欧美佳无论从外形、性能、配备、安全等方面都是佼佼者,并以优异的性价比在中国进口车市场上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

    作为一辆中高档汽车,欧美佳提供了卓越的舒适性,其配置包括:附加热装置前排八方向可调的电动座椅、Bos e 八声道音响系统、自动恒温空调等。其中自动恒温空调可利用分别安装在驾驶员和乘员侧方的阳光传感器根据阳光的照射强度自动调节送风量,使所有乘员均能获得最舒适的感觉。音响系统的控制利用方向盘上的操作键即可完成。多重信息显示系统方便清晰显示车辆状况。欧美佳的标准配置还包括电动车窗、电动后窗遮阳帘、以及车载免提电话。在中国相近价位的进口车中,欧美佳是惟一配置车载免提电话的产品。

    欧美佳出色的安全性一直有口皆碑。四管路防抱死制动系统是欧美佳的标准设备,即使在恶劣的路面条件下紧急刹车也可保证车身稳定;同时,欧美佳通过一个特殊的刹车加强器提供额外的刹车动力,当驾驶员急速踩刹车时,该装置能够即刻感应并自动加快液压的增强速度从而帮助缩短刹车距离,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发生追尾碰撞时,欧美佳前排座椅头枕会向前移动最多82毫米,并向上移动最多20毫米,这样就能缩短头部与头枕之间的距离,进而降低颈部受伤或猛然扭伤的危险。

    目前欧宝欧美佳在北京的销售价为41万元左右,也是欧宝系列产品中最昂贵的一款。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