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出租车遭遇现代索纳塔 韩国“的哥”现身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7日 08:39  北京晨报

  今年年内,作为新的出租车型,北京现代生产的索纳塔将出现在北京街头。虽然索纳塔是韩国现代最成功的车型之一,甚至在美国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作为出租车的表现又是如何?记者在韩国汉城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驾驶索纳塔的出租车司机。

  性能优越,乘坐舒适,基本上成了出租车司机对索纳塔的共识。他们的评价是,适合各种路况,开上一天也不会感觉太累。

  “这是一款好车。”开了三年出租车的朴钟万毫不掩饰他对索纳塔的喜爱。“首先是动力强劲,可以适应出租车在不同路况行驶的要求,无论在高速路、城市道路还是其他什么地方,索纳塔都不会让人失望。而且索纳塔的舒适性也很好。空间大,座椅和减震都很舒服,开上一天也不会感觉太累。”

  许凤焕也对记者着重介绍了索纳塔的性能和舒适性。做了5年“的哥”的他,现在驾驶的已经是他的第二辆索纳塔了。

  事实上,索纳塔在动力性和舒适性上受到汉城出租车司机的喜爱绝对不无道理。在动力性方面,索纳塔有2.0升四缸等几种发动机可供选择。其在5800转/分时的最大功率为92千瓦,最大扭矩为180牛顿.米?4000转/分?。从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手动挡2.0索纳塔用时仅为11秒。同时,索纳塔的经济性能也相当不错,百公里油耗为7.9升。

  在大小上,由于其轴距为2700毫米,保证了车内空间,特别是后排腿部空间的宽敞,乘客即使坐在后排也不会感到局促。

  除了动力性能、舒适性和经济性能,多数司机对索纳塔的“皮实”也交口称赞。相当多作为出租车的索纳塔在行驶几十万公里之后,仍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跟北京的出租车司机相似,朴先生每天也要工作10至12小时,一天下来,运营里程大概在350公里至400公里之间。

  许凤焕的第一辆索纳塔开了将近70万公里,基本上没有出现什么大毛病。他说,只要按照索纳塔说明书上要求的,定期进行保养就可以了。

  朴先生的索纳塔刚开了8个月,他说根据他的经验,像索纳塔这样的车型,如果当做出租车使用一年半或行驶15万公里,一般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索纳塔是韩国现代最成功的车型,作为中高级轿车无论在韩国市场还是在美国为主的海外市场,都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到目前为止,销售累计已超过200万辆。这跟索纳塔的“皮实”有直接关系。同时,搭载四缸2.5升、2.7升发动机的索纳塔轿车,在韩国公务用车市场也独占鳌头。——也许正是由于这些优点,在汉城7万多辆出租车中,索纳塔的占有率高达70%以上,成了最受欢迎的出租车型。

  据许凤焕介绍,拥有1400万人口的汉城共有出租车7.2万辆,在这7万多辆出租车中,索纳塔就占了七成以上,成了汉城最受欢迎的出租车车型。

  他告诉记者,汉城7万多出租车中,其中属于个人的大概为4.2万辆,另外3万辆则属于出租车公司。属于个人的出租车,购买什么车型完全由个人决定,因此非常有说服力。因为性能不好的车型,他们是不会选择的。

  当他听说北京不久以后也要出现索纳塔出租车时,感到非常高兴,他认为北京的同行肯定也会喜欢上索纳塔。他还跟记者饶有兴致地谈起了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虽然1988年在汉城举办奥运会时,我还不是出租车司机,没有赶上。但今年在韩国举办的世界杯期间,我感觉到活儿明显好拉了,挣的钱也比平时多了很多。”他希望,即将在中国北京举办的奥运会会给中国的同行带来好运气。晨报记者修宇文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