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设计总监与工艺美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5日 21:13  新浪汽车

  11月5日,宝马公司设计开发部总监克里斯多夫-班戈先生和内饰及附件设计总监迈克尔-尼科先生来到清华工艺美术学院,和中国未来的汽车设计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学术交流课。

克里斯多夫-班戈1956年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自1992年起担任宝马公司设计开发部总监,至今已有10年。

  班戈先生在向学生们讲述如何从事工业造型设计的问题时说:传说有一位雕塑家爱上了一座由雕塑家自己创作的雕像,他通过亲吻赋予雕像生命的活力,使这座雕像变成了有血有肉的人。工业造型设计师的工作就像这位雕塑家一样,要通过自己的创作使那些冰冷的机器富于激情和活力。

  关于宝马最新款Z4跑车

  对于宝马Z4跑车的设计思路和理念,班戈向记者作了这样的阐释:宝马Z4的车身造型继承了宝马早期的328和507跑车以及近期的Z3、Z8。这些车型的结构比例是非常经典的,其特点是车头部分比较长,汽车外型非常流畅,具有运动感。

  宝马Z4的技术装备丰富、完善,它是一款比以前的车型都成熟的车型。这种成熟主要体现于自信,只有充满自信的车它才会有自己的风格、有自己的特点,才能使大家一眼就看到它的特点和迷人之处,只有这种成熟和自信的车型才会有这种感觉。

  宝马Z4从类型上是属于Roadster跑车,这个跑车类型的设计思路是一种感性化的情绪。Z4在开放的驾乘空间里只有两个座位,强调个人驾驶乐趣,注重生活品位和时尚气息,体现了宝马新的设计语言和设计方向。从Z4开始,宝马将会在其它车型上体现这种设计风格。

迈克尔-尼科:内饰及附件设计总监、资深设计师

  iDrive智能驾驶控制系统

  作为宝马公司的内饰及附件设计总监,尼科视iDrive为自己最重要的得意之作。他解释说,iDrive智能驾驶控制系统被率先使用在宝马新7系轿车上,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靠科技豪华轿车,宝马新7系为驾乘者提供大量先进的附加功能,按照传统方式安排各种开关和功能键几乎是不可能的。

  宝马的创新解决方案是把这些功能分为三类:与驾驶相关的种种操作合理分布在方向盘周围。另外一些经常使用的基本功能保持在仪表板上,通过传统的开关和按钮来操作;其余大量的功能,一些重要而非常用的舒适功能设置于一个高度集成的中央控制中心。驾驶者和乘客可以在非常放松的情况下进行操纵。

  iDrive的出现体现了在当今的科技和经济发展情况下人机工程和生态学的新水平。

  宝马生活系列精品

  在负责宝马汽车内部设计开发工作的同时,尼科也负责宝马服装服饰等非汽车类系列产品的设计开发。他认为,宝马不是一个单纯的汽车公司,其产品,包括摩托车、自行车等等。宝马推出服装和服饰产品并不是为了盈利,而是为了向人们展示宝马品牌更丰富的内涵。

  宝马做生活系列精品,体现了宝马对人对生活方式非常关注的企业哲学。这种感觉是应该时尚的、流行的。当这些服装服饰和宝马汽车放在一起的时候人们就会发现,这些不同的产品体现了相同的设计思想。宝马所有产品的整个风格是接近的。(里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