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标准起步 质量价位有优势--客车打造新“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05日 13:50  新浪汽车

  在汽车行业,长城皮卡可谓是无人不知:“行业内龙头老大”,“中国皮卡大全”,“经常性的大批出口”等等。但提起长城客车,人们却似乎知之甚少。然而,近日发生的有关长城大客车的新闻,使长城客车冉一次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长城客车出奇招招招领先

  最近首批出口沙特阿拉伯的长城豪华大客车在天津新港出口装船,有7.9米,35座的“梦之旅”和8.4米、39座的“飘之韵”。这是在今年沙特政府招标中,长城大客车以优越的性价比中标的两款年。根据协议今后还要有更大批次出口。

  11月5日至12月5日,“长城客车招亲001”大行动全面铺开,对全国各地市首台购买长城客车的客运企业,每台特别让利20000--40000元,价格大大低于市场上同类车型,他们以“真金不怕火炼”的“试金价”让用户亲身感受、试用,体现了企业的真诚和实力。

  在去年投资近一个亿的基础上,再次投入5000万元,完善工艺流程,扩大生产规模和现货零部件的储备,改变了客车行业提前预定、多日后才能提货的状况。只要客户有需求,5-10日内保证交货。同时根据用户的需要,进行“点菜式”生产。

  短短几个月来,长城客车以6个系列20多个品种的强大阵容齐刷刷亮相市场,囊括了7-12米的众多车型,价位从20多万元一直到90多万元。8.4米的“飘之韵”、7.9米的“梦之旅”、11.48米的“花之语”、11.27米的“幻之魅”、11.27米的“雨之虹”和8.13米的“风之情”。尤其是长城客车以其特色的市场敏感推出了8.4米的车型,其外观、做工、配置、价位无不占有优势,一投放市场,就使专家和用户另眼相看。

  长城客车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营销服务网点。与此同时,长城还推出了特别的服务措施,如:第一次全免费强制保养;车身保修1年或12万公里,高于国内同行业;为用户提供“量化服务’、“跟踪服务”,接到用户的求助电话后,最长不超过四小时到位维修。让用户用上放心车。

  制造客车的基础:技术实力机制

  长城汽车是一个稳健经营的企业,向来的作风就是说到做到、做了再说,让市场说话。这家大型民营股份公司,在皮卡行业己连续5年保持了市场占有率、产销量、产品品种、出口数量等多项第一,占据着我国皮卡市场的半壁江山,稳做了行业头把交椅。

  多品种创造了多用户。今年1-10月仅系列皮卡销量近3.5万辆,再次创出我国皮卡历史同期的最高记录。保守估计,全年整车销售可达4万辆以上。截至目前,长城已拥有15万多用户,是同行业中保有量最大的品牌。

  在客车市场,长城能否再次闯关夺隘?他们的优势何在?

  几年来,长城汽车走过了一条自主开发之路,公司瞄准国际先进技术,学习创新、合资合作、消化吸收,不惜重金,引进人才,并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技术改造。公司早在四年前就成立了“长城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汇聚了国内外汽车专家,把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具备了极强的持续开发能力。

  长城现在下属有控股公司10余家,国内资深的汽车专家和科技人员300余人。全公司连续12年赢利。近几年,利税年年超亿元。2002年1-10月份全集团年销售收入34亿元,仅缴税一项就近2亿元。预计全年销售收入可超过40亿元。企业已经积聚了雄厚的经济实力。

  长城自诞生之日就在夹缝中生存,靠自我积累,滚动发展,在激烈而残酷的竞争中发展壮大。目前,不论是资金、技术、车型,还是品牌、营销网络、企业管理都具备了较强的优势。尤其是有一个“与生俱来”的良好的经营机制。科学的管理使技术与实力紧密结合,协调一致,发挥了最大的功效。现在长城依托品牌优势,进一步拓宽产品结构,丰富品种系列,乃企业发展之使然。

  质量价位有优势 起步就是高标准

  进入客车行业长城也是有备而来,他们早在2000年底就着手准备,招聘国内著名的客车专家,形成了一个庞大的人才队伍。在客车生产基地,经过严格的岗前培训的员工训练有素;对生产的各个环节“严格把握和近乎苛刻的质量检验体系,保证了整车的装配质量。由此可见,长城人“精品观念是品牌的灵魂”的理念不是挂在墙上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

  在产品质量保证上,长城客车实行的是全球零部件采购,所有零部件必须是经过市场检验的成熟产品。底盘是目前国内外最先进的客车专用底盘。其他零部件也是优中选优。长城不惜代价引进先进设备,建立了先进的整车检测线,以保证各项性能指标达到高标准要求。如:长城客车的车身采用的镀锌钢板以及冲压件经过了阴极电泳防锈处理,从而可保证车身永久性不生锈。在车身和骨架的焊接过程中,通过减小焊缝尺寸,合理选择焊接方法以及加强焊件的刚性等设计和工艺措施,有效减少了焊接的应力和变形。

  由于严格管理、全球采购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在配置相同的情况下,长城客车的价位均低于国内同类产品,具备了优越的性价比。就以8.4米的CC6840Y“飘之韵”来说,其发动机采用玉柴YC4112ZLQ增压柴油机,最大功率132kw/2300rpm;东风145六档全同步变速箱;制动系统为双回路气制动储能弹簧驻车制动、整体式液压助力转向。其他如:航空高靠背可调座椅、软化内饰、非独立顶置式空调制冷量为16000大卡、气动式外摆门、下贯通式行李仓、兔耳式后视镜、电子钟、室内后视镜、遮阳帘等高档装备一应俱全。这样一款车售价仅为26.5万元,在特价期间,再次让利2.5万,具备了价格上的绝对优势。

  雄心勃勃的长城人,在成功地把皮卡和商务车的品牌做大做强后,将在客车业内再筑起一座新的长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