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电装展示具有通信功能车号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9日 10:25  日经BP社

  【日经BP社报道】日本电装在“第九届ITS国际会议”上展示了具有通信功能的车号牌。在车号牌的上方安装了一个约3cm见方的RF模块。在RF模块中保存有车号牌的ID编号,可以利用设置在路边等处的天线读取。

  图1:安装了RF模块的车号牌

  天线与车号牌间的通信使用的是ETC中使用的5.8GHz频率的DSRC技术。不过,由于通信方式是无源方式,因此无法像有源方式的ETC那样在天线与车号牌之间进行双向通信。仅限于由车号牌向天线发送汽车的ID编号。目前,警察厅正在考虑,通过给每辆汽车的车号牌分配一个ID编号进行交通管理,以便消除交通堵塞。(记者:田野仓保雄发自芝加哥)

  图2:RF模块约3cm见方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牌证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