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销量增四成--访宝马中华区经理昆特·西曼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9日 08:56  北京晨报

  -42%在华增速超世界平均水平

  记者:据说宝马今年在中国市场表现不错,请您介绍一下具体情况。

  昆特.西曼:总的说来,去年和今年是宝马最成功的两年,今年的形势比去年更好,宝马集团今年前九个月销量全球增长20%,在亚洲市场,宝马集团前九个月的销量增长了24%,前九个月宝马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共销售轿车达6600余辆,其中在香港销售了2018辆,增长了60%,在中国内地销售4609辆,增长35%,内地和香港两个市场平均比同期增长了42%,增长幅度远远超过世界的平均水平。

  记者:您认为宝马今年在中国市场能取得快速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什么?

  昆特.西曼:首先是因为今年中国的汽车市场增长很快,对各种档次的汽车都有强烈的需求,比如在宝马的系列车系中,在中国销量增长最快的是档次最高的宝马新7系,处于供不应求状态,这说明宝马所代表的高品质和全新的生活方式已被中国人广为接受。其次是我们的代理商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他们加大投资、开展各种活动,拉近了宝马品牌与客户的距离。第三,事实证明我们坚持的高档品牌战略是正确的,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我们只有一个对手,现在我们已经超过他们。因为我们更懂得在激烈竞争的环境下如何去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我们的宝马新7系进口中国的都是加长版,这是因为我们了解到中国用户对车型的要求是极高的,像配置最高的宝马745I在德国的销售比例还没有中国高,配置也没有中国市场的好。

  -在华生产车型与世界同步

  记者:宝马与华晨合作生产宝马3系的情况有何进展?

  昆特.西曼:从我个人的愿望到宝马集团的愿望都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宝马轿车能早日在中国生产,这样就会给我们开发中国市场以更大空间。宝马在中国需要有一个根基。目前宝马3系生产前的准备工作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到2003年年底前新车将会下线。

  记者:但是据我所知,奥迪A4将于今年年底前在长春下线,奥迪A4的直接对手就是宝马3系,你们是否打算根据竞争对手的行动对自己的计划做一些调整?

  昆特.西曼:随着中国变得更加开放,肯定会有更多的新车进来,这时候一个品牌的形象至关重要。我们最关心的是宝马汽车的品质,我们要花很多时间来准备,以保证在任何细节上都没有差错。我们首先要做好自己的事,不会太管别人。

  记者:宝马是否还有在中国生产宝马5系的计划?

  昆特.西曼:从技术上说,我们有能力在中国生产所有车型,但是具体要生产什么车型,还要根据中国市场的变化随时对计划进行调整。我们原计划3系、5系都要生产,但目前我们要对5系列进行换代,所以即使要生产,我们也要生产最新的5系。我们保证宝马在中国生产的所有车型都是与世界同步的、最新的车型。

  -明年还会保持两位数增长

  记者:您对明年宝马的销量和进口车市场有何预期?

  昆特.西曼:我们相信明年宝马还会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随着关税的逐步下调,中国的进口车市场也将会增长很快,而本地产的轿车将会有更大的增长。我认为未来5年内中国汽车的保有量将会翻一番。中国汽车发展面临的最大的挑战可能是城市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还相对滞后,我们可不愿意看到宝马轿车在拥挤的马路上走不动。(晨报记者杨钧文)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