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法国PSA签扩大合作合同 东风集团欲借力称雄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8日 09: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继近日与日产公司全面提升战略合作层面后,10月25日,不甘寂寞的东风集团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世界第六、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签署了合资合同,同时对外宣称,将每年在中国推出标致雪铁龙新车型,到2004年将达到6个新车型,以此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

  东风公司与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签定的扩大合作合同显示,两大汽车巨头为提升战略合作,将为合资公司增资10亿元,使其注册资本增加到70亿元,而双方所持的股份也相应调整为各占32%。到明年底以前,将以股份回购的方式最终形成各持股50%。在增资后,双方将导入一个全新的共用生产平台,共线生产雪铁龙汽车系列产品和标致系列产品,并将斥巨资成立合资公司的产品研发中心。而此前双方在去年11月14日达成的框架性协议中,准备组建的两大销售公司因国家政策的限制没能获得通过。为此,双方在合资公司下设了一个工业事业部和两个负责销售标致与雪铁龙品牌的商务部。双方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实现产销突破15万辆。

  在双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东风公司总经理苗圩毫不讳言地告诉记者,东风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合作,主要是想利用日产公司的技术和雄厚的资金进一步改造东风公司的一些老生产基地,以此来发展壮大东风公司的商用车生产能力。而与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合作,是想借用PSA集团的两大汽车品牌,来进一步丰富神龙公司现有的车型,让全国消费者在选择车型上有更多的余地。

  业内人士认为,东风公司与PSA集团、日产公司全面合作提升战略合作级别,是东风公司想借力中国商用车市场和家用车市场称雄的一种战略决策。据了解,东风公司今年1-9月份生产汽车301437辆,销售299571辆。同比分别增长54.04%和50.08%,实现销售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长62.03%和166.88%。预计今年实现收入可望达到600亿元,利润突破50亿元。(本报记者 姚飞)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