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本田将扩大与广州汽车集团和东风公司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8日 09:15  新华网

  记者27日在此间获悉,日本本田汽车集团、广州汽车集团和东风汽车公司将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合作关系。

  专程来京参加广州本田奥德赛多人多功能轿车试驾活动的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中国总代表门协轰二透露,三方正积极筹划在广州成立一个以出口为主业的合资公司,新公司将由本田控股。这个计划已报中国有关政府部门,目前正在等待最后批复。

  他说,合资公司将通过本田在全球的营销网络,在中国生产小型车,再向世界各地销售。

  在谈到与东风汽车的合作时,门协轰二表现出很大的信心。他说,两公司向来有着良好的关系。现在广州本田汽车的发动机和许多零部件都是由东风生产的。广州新合资公司成立后,将尽量保留与东风汽车的公用生产平台,以降低成本,增加国际市场竞争力。

  他说,中国汽车市场潜力无限,本田将致力于开发适合中国人品味的新车型。一些在国际市场上较为流行的车型也将适时地引进。

  据悉,本田与广汽于1998年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各占一半股权。目前该公司生产的雅阁系列轿车年产量约5.5万辆,在中国中高档轿车市场上发展势头迅猛。预计明年初工厂生产能力将扩大到年产12万辆。

  此间专家指出,由于世界制造业纷纷看好中国,中国由汽车消费大国向生产大国发展的前景被普遍看好,世界各大汽车厂家纷纷在华设立生产及研发中心。(钱春弦)(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