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SUV添新丁 17万中兴金狮天津车展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6日 10:55  新浪汽车

中兴金狮车型资料

  提到“SUV”,人们难免会联想到RV、MPV等等,这些字母代表什么概念,不要说一般人,即使是对于那些经常出没于车市的车迷朋友来说都未免有些困惑,SUV来源于英文“Sport Utility Vehicle”的缩写,意为运动型多功能休闲车。SUV作为驾驶者对于时尚的追求,在美国、日本、北欧等经济发达的国家,一直受到了众多车迷的青眯。

  如今,个性化的消费方兴未艾,继中兴旗舰SUV、上海万丰SUV、长城赛弗等皮卡型SUV车的热销之后,中、高档SUV车的概念在中国市场普及的步伐也在加快。就国内目前汽车市场上的SUV车,长丰猎豹、北京切诺基和吉泰华田等近几个月来都有非常不错的销量。一向以皮卡见长的“中兴汽车”在今年7月推出了“中兴旗舰SUV”后,在此次车展上也以一款“中兴金狮”把其自己的产品链向中、高端SUV产品介入,据悉,这款SUV在某些方面达到了国际同期水平。

  无可匹敌的动力总成

  “中兴金狮”的2驱与4驱系列分别匹配了90KW的航天三菱的四缸电喷发动机和127KW的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六缸发动机,变速器、车轿、悬架的中的关键零部件都采用从美国和日本直接进口。特别是4驱版的分时驱动系统,可让驾驶者根据实际的路况来选择驱动方式,在一般路面和高速公路行驶时,可采用经济型(后轮驱动)驱动方式,而在山地、雪地、泥地等恶劣路面行驶时,可采用四轮驱动。无论是崎岖还是坦途,4驱版的“中兴金狮”将助你一往无前,打造一个四驱的神话。

  更具人性化的电动设施

  “中兴金狮”内部空间宽敞,可乘座8人,为2/3/3排列,司机座椅为8向电动可调,副司机座椅为4向电动可调,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加舒适的驾乘环境。带有安全带、驻车、发动机故障、四轮驱动等指示的组合仪表,让驾驶者身在车内却能对车辆的各部情况了如指掌。仪表采用了隐形模拟技术,当车速超过120km/h后,车速表的导光指针由黄色变为红色,提醒驾驶者注意行车安全。

  先进的被动安全技术

  安全吸能管柱、内加防撞杆的侧门、先进的安全带结构设计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加优厚了安全保障。带有儿童保护锁功能的侧后门锁,在有儿童乘坐时,可以搬动开关,使后门处于锁定状态,防止儿童开车门发生危险。另外,电动倒车镜和后门玻璃都带有电动除霜功能,为驾驶者在寒冷的环境下提供明亮的驾驶视野。

  优越的性价比

  目前,国人对SUV车的消费观念停留在“个性张扬”上的人的确不少,但更多的消费者观注更多的还是价格。据中兴汽车的相关人员透露,“中兴金狮”的2驱款和4驱款的价格定在了17—25万元之间,这对于中国目前的中、高档SUV市场无疑是继中兴5万元皮卡之后的又一大震撼。作为越野性能突出的SUV车既要征服险恶的自然环境,更要去征服都市,征服中国的消费者。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