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速公路万里行--京珠高速公路段正式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1日 11:12  新浪汽车

将要出发的车队

嘉宾致辞

集体合影

出发

  10月19日上午,由交通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旅游卫视联合推出的大型采访报道行动--"高速公路万里行"正式启动。在简短的发车仪式后,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旅游卫视及全国20多家省市交通广播电台的记者驾车从北京出发,开始了沿京珠高速公路为期18天的采访报道行程。

  在党的"十六大"即将召开之际,作为中央交通广播开办后的第一次重大报道行动,"高速公路万里行"将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媒体快捷、直观的传播特点和多媒体联动的报道优势,通过记者的亲身体验和现场播报,集中宣传在党的正确方针指引下,我国高速公路建设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报道高速公路给沿线地区发展带来的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为此,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一套节目《新闻与报纸摘要》、第二套节目交通广播《四通八达》将开设每日播出的特别专栏,旅游卫视和全国20多家省市交通广播电台也将从不同角度展开全方位报道,并以"高速公路万里行"为标识,统一具名播出。

  1988年,上海沪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标志着我国高速公路实现了零的突破。截止2001年底,我国高速通车里程己经达到 l.9万公里,仅次于美国列世界第二位。短短十几年的时间,就走过了发达国家半个世纪的发展进程。而高速公路的延伸,对于沿线各地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更是起到了不可估量的巨大作用,"要想富,先修路",己经成为尽人皆知的共识。

  作为"高速公路万里行"首条报道线路的京珠高速公路全长2317公里,是我国国道主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南北交通主动脉之一。它连接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六省市,沟通京津、珠三角两大经济发达地区以及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等多个工业中心城市和交通枢纽,在我国交通运输和经济建设事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京球高速公路采访行动结束后,"高速公路万里行"报道组还将继续沿京沪、京哈等高速公路主干线展开进一步采访报道。

  本次报道行动得到了东风雪铁龙公司的大力支持,在行程中还将组织"全国交通广播记者高速路东风雪铁龙试驾活动",全面检测爱丽舍、毕加索两款名车在稳定性、安全性、路况适应及油耗等方向的表现。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