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车市新车、二手车火爆 进口车市场不温不火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21日 09: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成都汽车市场,新车销售异常火爆,就连二手车交易也红透了半边天。然而,曾经新闻不断、风光无限的进口车市场却显得不温不火。很多进口车经销商面对购车消费者都玩起了“各种进口车型接受期货预订”的游戏。

  家住双楠小区的蒲先生,在今年8月份第二批进口车许可证开始发放的时候,就盘算起了购买一辆自己中意的日本进口车。当时满以为进口车的售价一定会下降,然而到车市一走看到的情况却是进口车价依然坚挺。对此,一位朋友叫他不要着急,还分析说外经贸部今年第二批发放的进口车许可证有12万辆之多,等到蓉城进口车经销商拿到这些车后就会降价。

  近日当蒲先生再次到蓉城各大进口车商处咨询车价是否有所下降时,得到的回答几乎全是“NO!”。和记者一谈起进口车价,他便满肚子都是气。并不停地抱怨说:“入世后人人都说进口车价格会降,可都到现在了,怎么车价还是没有下降的痕迹?可是关税已经下调了那么多啊,你说这进口车价不变化怪不怪?”

  细心的消费者也不难发现,目前进口车市场已与几个月前的情况有了很大差别:原先是有价无货,现在新款主流车型均已“现身”;原先经销商都神色焦虑,明显为无车可卖而烦恼,甚至你有钱也买不到车,现在却变成了经销商口头上说货源紧、不好弄,但均作胸有成竹状。据知情人士透露,只要你想买,什么颜色、配置统统不成问题,很快给你搞到。至于价格,所有的经销商开价都很高,绝大多数经销商都有若干条相似的理由:什么这次发放的进口车许可证不多,所以市场上所有的进口货源都很紧张;什么美元持续贬值,日元、欧元坚挺,所以国内经销商订货以美元结算成本增加;什么现在严打倒卖进口车许可证,弄一个证“价格”太高等等,总之是告诉你现在进口车价居高不下是合情合理的。

  然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蓉城乃至全国进口车市场车价之所以依然坚挺,这主要是因为全国各大进口车经销商主动控制了进口车在市场的投放量。看不到进口车降价希望的消费者,于是便出现了去年国产车市那样的怪现象———持币待购,这是导致蓉城进口车市场交易不温不火的重要原因。(本报记者姚飞)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