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周看车赛过买车 商家攒人气不图卖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1日 09:36  北京娱乐信报

  经销商自称:市场培育得不错

  攒人气儿不图卖车

  盘点七天长假,车市虽然没卖多少车,但却攒了个人丁兴旺:亚市每天的人流量达5000-8000人,比平时多了近一倍,把往常宽敞的卖场装了个满满当当,车里车外都是人。有相同情境的还有其它几大车市,北方汽车市场利用黄金档期,首次将车房合一,列在同一个展台,欣赏了车又看了房,这一招也吸引了不少准备成家置业的年轻人;比较起来,以销二手车为主的中联汽车市场,是收获最大的,假期共卖出87辆车,比正常的七天周期也就少个十几辆,对此,中联市场办公室的魏征高兴地说,这个销量比他们预想的要好。

  记者采访中感觉到,各商家都没有对假日多卖车寄予厚望,相反,都是用一种很平和的心态看待这个黄金周。亚市商务信息中心副部长且小钢这样对记者说:“急等着用车的节前都买了,计划今年买车的,过了节还会再来,所以,假日里不管买不买车,只要来的人多,热热闹闹过个节就行。”

  的确,由于汽车的特殊属性,决定了它不可能成为黄金周热销的商品,历来的七天长假销售数字也证明了这点。今年“五一”假期,亚市卖出去的车总计才200多辆,刚过去的“十一”长假,又在历史重演,亚市七天销售量为326辆,还不及平时的1/4。

  购车高峰赶在国庆节前

  其实,对车市而言,真正的黄金周是假期的前一周。按照正常水平,亚市平均每周的销量是1000辆左右,但统计数字显示,国庆节前一周市场每天的出库量达200多辆,七天销售量达创纪录的1634辆,超出平时50%还多。此前“五一”节的前一周销量也达到了1400辆。

  黄金周汽车卖不火,这其中虽然与假期购车办不了手续有关,但究其原因,还是决定于人们的理性购车计划。且小钢分析说,“节前买车的大多是计划放假带车出游的,而打算年底前购车的,不会因为‘十一’放假就草草地把车买了,有的人还想等10月份新车陆续出来,几款车对比后再作决定。”

  一位姓孟的先生打算今年买辆10万元左右的轿车,从有了这个购车计划后,他有事没事就往车市跑。除了多了解与车有关的行情外,他还掌握了用车、修车、养车等多方面的知识,甚至关心起油价的涨跌来。“买车让我成了半个行家,经过三个月的了解,我觉得现在买车还不是最佳时机,年底前还会出几款新车,这对现有的车价会有些冲击,对于我这种不太急用车的人来说,再绷两个月也没关系。”他认真地对记者说。

  经销商利用假期培育客户

  看的人多,买的人少,是经销商对节日期间车市的一致总结。上海申银汽车经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对记者描述说,“来我们这儿看车的,不少人是背着相机、抱着宠物的,还有的是一家老少全体上阵,好几款车都是你试了我试,这些人压根不打算买车,或短期内没有购车计划,只是利用休息日来逛车市的。”

  北京北辰万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东一语中的,“商家过节不图多卖车,攒的就是个人气儿,利用假期培育一些潜在客户,为以后打基础。”

  他告诉记者,假期公司员工基本上没怎么休息,每天大批的人流量,让他们应接不暇,无奈临时取消了原定的假日排班计划,全体员工正常上班。

  末了,他兴奋地说,节日期间虽然实际销售量不大,但交了订金的有十几个,还有8个是已初步达成意向的。按照他的经验,这些人中最后真正买车的应该超过80%的比例,七天的宣传、介绍,使节日后办公室的咨询电话响个不停,这个假期他们的战绩可谓辉煌。(信报记者 贾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