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牌价格新车型 东风雪铁龙热销市场的三大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0日 16:33  新浪汽车

  2002年的中国家庭轿车市场是一个令人激动的市场,现在可以这样说今年中国轿车市场的消费量突破100万辆已经不成问题,而2001年这个数字还不到70万辆。1-8月份中国轿车市场共销售了680316辆轿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1.48%。在这样的高速增长下,我们注意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同样是1-8月份,上海大众销售了180241辆,同比增长了8.30%;一汽大众销售了132847辆,同比增长了57.51%;东风雪铁龙销售了50291辆,同比增长了37.46%。这个数字很可怕,三家企业的销售量占据了整个汽车销量的53%。不仅如此这些企业目前表现出来的增长态势还在延续,2002年9月份,东风雪铁龙的销量居然突破了1万的大关,达到了10280辆,这比8月份又增长了20个百分点,并且其高中低各系列产均呈现十分良好的发展势头,新产品在热销的同时,老产品亦在市场上焕发了活力,出现了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象东风雪铁龙这样的轿车生产企业所爆发出来的源源活力十分值得我们分析和关注。究其原因,其品牌优势、迎合市场和消费者的性价比以及不断完善的产品结构是其决胜市场的重要因素。

  (一)品牌优势无可替代

  象神龙这样的轿车生产企业什么优势最大,毫无疑问的说就是品牌优势。这种优势是一种积累的表现,是时间的沉淀,不是任何企业能够很快达到的。和其他老三样轿车制造企业一样,这种优势是经过几十年、十几年的发展运作;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广告和宣传;上百万、几十万的市场保有量堆积起来的;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东风雪铁龙的品牌早就深入人心了。

  调查显示,在消费者选择购车的时候,考虑品牌是重要的参考因素之一。在烟草公司工作的王先生十一的时候为自己购买了一辆东风雪铁龙出产的富康"新自由人",他告诉记者在选择购买这款车之前他也比较很多品牌的轿车,赛欧奇瑞等专卖店也去咨询了很多次,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购买富康轿车,因为他觉得这个车是老牌子了,质量、维修等都会有很好的保障。像王先生这样的消费者在购车族中还不占少数,很多人考虑的质量、售后等都是品牌优势的集中体现。

  (二)在性能价格比上做足文章

  几年前在众多打着价格牌杀入市场的经济性家庭轿车的叫板下,以老三样轿车生产的企业打出了性能价格比这张王牌,而东风雪铁龙更是率先将其麾下的新自由人轿车降至10万元以下,迎合了消费者的认同。无庸讳言价格目前还是很多消费者在选择购买轿车的首要考虑因素,但是除了这些消费者对车型、舒适性等方面也开始有了越来越多的考虑。老三样轿车生产企业利用自身的资金和技术上的优势,无论在车型的改进还是内饰及乘坐的舒适行、安全性上大做文章。不仅如此,在车价上,老三样轿车企业也在不断进行调整以尽可能多的适合消费者的需要。

  在这方面东风雪铁龙的新自由人是其中的典范。富康的新自由人秉承了富康轿车一如既往的舒适性优势,而且在这一基础上配装了助力转向、后排安全带等设备更加增强了富康车的操控舒适性和安全性。而且东风雪铁龙将经过精心打造的这款轿车的价格定在了9.78万元的价格,满足了消费者购买十万元轿车的心理价位。所以一经上市市场反映极为良好。东风雪铁龙秉承这一理念再次向市场推出的富康新自由人988也是高性价比的典范之作,市场的反应也极为良好。

  同样捷达的都市春天、安全升级版和桑塔纳的世纪新秀都有着十分良好的性能价格比,这也就必然使它们在市场上大受欢迎。

  (三)新品迭出、构建完善产品系列

  今年的汽车市场是一个新品迭出的年头,各轿车企业还开始引进开发新的轿车产品来打入市场。上海大众引入了与世界同步的波罗轿车获得市场的追捧;一汽大众推出的动力轿车宝来市场反映也很积极;东风雪铁龙则针对中国百姓消费者的需要开发了爱丽舍轿车,一经推出就卖的十分火爆。这些新产品不仅为消费者选择购买这些品牌的轿车增了选择,同时丰富了这些企业的产品结构,形成了组合拳打市场的局面。

  东风雪铁龙公司的新自由人系列构筑了东风雪铁龙的的家庭入门级产品,新自由人以完善优异的性能、经济的价格成为很多百姓基本购车的首选;在这一基础上造型新颖、内饰时尚、安全性强、极具个性的爱丽舍则为私家车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而造型极为时尚、功能内饰高级、配置完备的毕加索系列则为更高层次驾驶乐趣的追求者提供了选择。在高中低三个层面的产品全面适应了市场不同的需求。

  东风雪铁龙的毕加索、爱丽舍和富康系列产品与上海大众的桑塔纳、波罗和帕萨特;一汽大众的捷达、宝来和奥迪一样,虽然在各自产品的细分定位上有所区别,但是总体上的格局就是都有高中低三个层面的产品以满足不同消费层次的需求。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