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集团荣获OCI大奖 欧洲企业首次获此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10日 08:42  新浪汽车

  (慕尼黑/奥兰多)10月16日,宝马集团将在奥兰多被授予"杰出创新企业奖"(OCI),以表彰其在强大的创新实力和成功产品的持续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在专家看来,OCI相当于创新管理领域中的"奥斯卡奖",将其授予一个欧洲企业,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该奖项每年由美国产品开发与管理协会(PDMA)颁发。PDMA是一家国际性组织,该组织的宗旨是奖励那些通过不断成功开发新产品而取得成功的企业,并向大约2,500个PDMA成员介绍成功的创新管理案例。PDMA通常会将目光瞄准那些能将创新理念转化为适销产品的充满活力的企业。在宝马集团获得2002年度奖项之前,一些成功的高科技企业曾先后获得该奖,例如惠普、苹果及柯达。PDMA称,宝马集团获奖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一流的创新管理和遍及全球的创新网络。

  成功的创新管理是成功的基石

  宝马集团能够成为一个杰出的创新企业,应归功于包括完善的PEP(Product Emergence Process ,"产品出新流程")在内的创新管理。宝马集团的PEP旨在将极具市场价值的创新技术尽快地转化为成功的产品。今年,PDMA决策机构成员兼发言人Thomas P. Hustad博士将向宝马集团颁奖,在来自不同业务领域的12家候选公司中,宝马集团最符合OCI奖的要求。获得OCI奖的企业必须符合如下条件:

  5年内在推出新产品方面不断取得成功

  新产品的成功使公司业务大幅增长

  具有明确的、能够描述的新产品开发流程

  与众不同的创新特性(例如iDrive)和概念

  从想法到产品:走向成功的三个阶段

  宝马集团的创新管理实质上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称为"创新研究",在此阶段,公司会确定有哪些创新可能会引导潮流。在称为"创新控制"的第二个阶段,公司将测试和评估这些创新在汽车行业中的适用性。第三个阶段是"转化创新管理",在此阶段,经过认同的、准备用于汽车行业开发的创新将被转化为特定的产品。负责宝马集团创新管理的Markus Seidel博士说:"我们的目标是实施安全的、可盈利的方案,并根据客户的意愿迅速在市场上推出这些成功的产品。"

  PDMA称赞宝马集团遍及全球的创新网络

  PDMA重点强调了宝马集团的创新管理以及宝马集团围绕加州创新三角(CIT)建立的独特的全球性研究和创新网络,认为它们尤其具有积极意义:宝马集团采用了一个"定义清晰的创新管理系统,使公司能够有效地开发将想法转化为上市产品的技术机遇。" 加州创新三角由下三个机构组成:设在帕洛阿尔托的BMW Technology Office(技术中心)、宝马设计部门Designs/USA、设在奥克斯纳德的Engineering and Emission Test Center(工程与排放测试中心)。以上研究机构均由设在德国慕尼黑的宝马集团研究与创新中心(FIZ)领导,因而可以采用具有创新特性和市场价值的新技术。该技术网络的威力是巨大的,宝马新7系轿车中的iDrive操纵控制系统和一级方程式比赛中拉尔夫.舒马赫的头盔中采用的微型平视显示系统就是有力的证据。这些技术均来自设在帕洛阿尔托的宝马技术中心,同时也离不开Designsworks/USA和当地的IT公司和学院的合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