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丰田首款新车下线 威驰VIOS是一款什么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09日 10:5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天津丰田首款新车下线威驰VIOS是一款什么车

  价格从11.5万元到19.5万元,天津丰田新车"VIOS威驰"的价格范围在几乎涵盖了整个中档轿车市场的同时,也将捷达、富康、赛欧、西耶那等新老车型都放在了竞争对手的位置。下面就来看看"VIOS威驰"与这些车型相比有哪些优势和不足。

  外观

  "VIOS威驰"是丰田汽车公司专门为中国设计的全新车型,其外形设计依稀有丰田NBC系列车型的影子,但比之更为流畅。特别是前脸设计很大气,线条展开充分。从正前方看,发动机罩到前格栅是一个具有整体感的立体结构,与迂回过来的车身侧面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强劲而丰满的整体。

  "VIOS威驰"有标准型和加长版两种尺寸,其中标准型的外形尺寸为4285mmx1690mmx1440mm,比夏利2000大一号,与富康车接近。显然,丰田是针对中国人购车时"贪大求全"的心理。具体地说,"VIOS威驰"要比夏利2000长140mm,比赛欧也长出259mm,在车内空间上,"VIOS威驰"更具有明显的优势,由于其轴距较长,为2500mm(夏利2000、赛欧等为2400mm左右),这就保证了乘客有足够的腿部空间;另外,天津丰田还提供了加长版的"VIOS威驰"GLX-S,其全长增加了10mm。

  "VIOS威驰"车的高度比赛欧略高,因此保证了乘客的头部空间。

  在造型上,特别值得一提的它的风阻系数。"VIOS威驰"和夏利2000一样,风阻均达到业界最高水准Cd值为0.29,但是它的高度和宽度的比例明显比夏利2000更协调,更易被中国所接受。不要小瞧风阻系数的作用,在车速超过60公里时,风阻对汽车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VIOS威驰"最大限度地有效利用车内空间,并采用时尚典雅的室内设计。人文性设计的宽体式仪表板中镶嵌着方便查看的中央仪表盘,排列紧凑的各项控制键,性能先进且颇为实用。宽大舒适的座椅,质感与乘坐舒适性兼备。

  后备箱容量达到450L,在同尺寸车型中堪称顶级。同时后座座椅为6:4要放倒式设计,可以根据乘坐人数和行李多少灵活自如地安排车内空间。

  动力性和经济性

  在发动机方面,"VIOS威驰"将采用两种发动机。即丰田5A-FE、1.5升发动机和丰田8A-FE、1.3升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都是丰田公司的"经典"产品,均为天津丰田发动机厂生产,在以前,该厂生产的丰田5A发动机是返销海外的。其中,1.5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8KW,比捷达GLX的1.6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还要多出4KW;最大扭矩为124N.M。"VIOS威驰"1.3升8A发动机与夏利2000的发动机是一样的,最大功率达到了64KW,最大扭矩为110N.M,此发动机的升功率极高。因此,仅以发动机而论,"VIOS威驰"在动力方面应该不会弱于其他同类车型。

  在变速器上,"VIOS威驰"有四速自动挡和5速手动挡两种。

  由于"VIOS威驰"所用的发动机还具有很好的经济性,这也使得该车的油耗相对较低。其中,自动挡的1.5升"VIOS威驰"90KM/H等速行驶百公里油耗为5.6L;手动挡1.5升油耗为5.2L/100KM;1.3升手动挡油耗为6.3L,新近上市的1.5升菲亚特西耶那轿车的90KM/H等速油耗为5.9L。

  装备

  "VIOS威驰"采用了具有多目的地同时设定等多项先进功能的DVD语音电子导航系统。另外,本系统还具有8碟连续自动换碟功能,高画质VCD,亦可以通过简单操作进行播放,还可以播放CD。

  "VIOS威驰"装备车载免提电话装置。另外,还采用可以与无线门锁系统联动的、具有自动报警功能的门锁钥匙形TVSS无线自动报警装置。

  安全性

  "VIOS威驰"采用了多项主动安全措施。如在视野方面,其仪表盘设置于中控台上方中央位置,驾驶者开车时不需要大范围移动视线即可清楚仪表显示。同时,前排座椅的高度略微提升,提高驾驶者坐点,有助于驾驶者获得良好的视野。

  部分车型还作为标准配置安装了带有EBD和ABS系统,保证了车辆在行驶稳定性和紧急避让时的灵活性。

  名字:在今年6月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的天津丰田新车,当时以T-1作为代号,取意为"丰田在中国生产的第一辆车"(Toyota-1)。昨天开始上市的T-1有了正式名字"VIOS威驰",其中Vios派生于拉丁语,意为出发、旅游。(张耀东 翟兵营)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