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A全球销售屡创佳绩 中国成为其战略重要一环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0月09日 10:23  经济日报

  本报讯 自1998年实施以产品开发为宗旨的革新措施以来,法国PSA集团全球销售取得丰硕成果。1998至2002年间,该集团全球销售增幅达54%,其在全球汽车制造商的排位从第九跃至第六位。到2002年6月,PSA集团的全球市场份额为5.7%;其欧洲市场份额2002年8月底为15.5% (1997年仅11.9%),进一步巩固了其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的地位。

  PSA集团近年来不断开发新技术,如高压直喷柴油发动机、微粒子过滤器和主动液压悬挂系统。

  运用这些新技术的产品,如标致206、307、607和雪铁龙毕加索、C3等车型,在市场上畅销不衰。在保持标致、雪铁龙两大品牌各自特色、努力研制针对不同客户需求产品的同时,PSA集团还加强同其他国际厂商的合作,如与福特公司共同开发四款柴油发动机;同宝马公司合作生产小型汽油发动机及携手丰田公司在捷克合资生产入门级小型轿车。

  尽管近期市场不甚景气,PSA集团2002年325万辆的目标保持不变,仅今年第一季度,集团销售车辆1657000台。总裁福尔兹日前表示,2006年的销售目标将达400万辆。

  近年来,中国正日益成为PSA集团全球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PSA集团高层领导人频繁访问神龙公司。9月17日PSA集团技术采购部部长Gilles MIichel先生在神龙公司副总经理戴博钠先生和技术采购部部长阿尔古先生陪同下访问了神龙襄樊总厂;9月23日,PSA集团国际部领导人Pelletier等一行四人访问神龙襄樊总厂,并对神龙襄樊总厂的管理成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9月26日,法国PSA集团国际物流部领导Remy先生和Marchant先生访问神龙公司襄樊总厂,他们对神龙的物流管理感到满意。这进一步加强了PSA与神龙公司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PSA集团与神龙公司的合作信心,对神龙襄樊总厂的零部件出口返销也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董苏华郭京思)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