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严查汽车尾气 市府公务用车率先受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28日 09: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秦涛实习生米强李逢春) 成都市环保局有关人士昨日表示,从本月起,成都市将用几个月的时间,对城市机动车尾气排放进行全面检测、登记和治理,在国内建立第一个城市机动车尾气排放数据库。

  今日上午,市环境监理支队检测人员将首次开进市政府大院,对所有在家的市政府机关用车(包括市长、副市长的公务车)进行尾气排放检测。若有车辆尾气排放超标,将不允许其上路。市政府希望通过公务车带头接受检查,来推动蓉城机动车尾气污染的防治及城市大气环境的改善,使成都天更蓝、水更绿。

  据市环境监理支队有关人士介绍,对城市机动车尾气污染等流动污染源的治理,过去一直是个薄弱环节。成都市以《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办法》自本月1日起开始实施为契机,开展如此大规模的城市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和治理,也是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重要举措之一。截至昨日,成都市已有300多个单位的3000多辆机动车主动申报尾气排放数据检测。昨日上午,市环保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和六城区环保系统的机动车辆已率先进行了检测。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