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惧经济下滑和战争阴影 2002巴黎车展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27日 19:34  新浪汽车

  虽然全球经济处于下滑趋势,市场需求不振,而美国对伊的动武行动似乎势在必行,但参加巴黎车展的汽车制造商们并不畏惧,他们把注意力放在了提高销售额和完成赢利目标之上,对未来市场显示了充分的信心。

  巴黎车展上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漂亮的车型和华丽的表演处处都在告诉人们大家对汽车市场可能出现的萧条并不担心。就在最近,布什政府不断敦促国会对伊拉克动用武力,伊方也声称美军战机对伊民用机场和雷达系统进行了攻击。不过这一切在保时捷总裁温德林-威德金看来并不重要,他说:“这就象是人们在看一个水晶球,战争总会带来诸多问题,谁也说不清它会对我们影响到什么程度。”威德金更为关心的是展会中自己的新品“Cayenne”运动跑车,该款车的售价并不高,为55000美元。

  汽车生产商们对明年的市场表示了信心,纷纷认为在美国和欧洲等主要市场的销售将保持持平或略有下降,不会影响整体经营状况,大家均表示自己的市场份额将有所上升,没有人承认会失去任何领地。

  信心最强的可能是法国雪铁龙公司主席简-马丁-福尔兹,他指出虽然明年的欧洲市场将表现平平,来自主要竞争者的新品也不断推出,但2006年之前,雪铁龙公司的全球销售额将提高23%。其中绝大部分销售增长将来自于中国、中欧和南美等增幅明显的市场。

  福特汽车方面的预测或许更为保守一些,他们声称虽然明年的市场增加缓慢,但由于实施了成本缩减和新车推出等行动,该公司2003年在欧洲的赢利目标将略有上调。不过,福特汽车在巴黎车展上还是吸引了人们的眼光,他们请来了著名的澳大利亚歌手米诺格(Minogue)为其“Streetka”跑车的推出助阵,同时推出的还有一款三门的“Fiesta”和一款小型概念型货车。

  投资者们显然被汽车商们的言行所打动,欧洲各大股票交易市场中,汽车股的表现很是显眼,在宣布前三季度销售额上升5%之后,宝马公司的股价提高了6.88%,达到34.32美元。德国大众的股价也在宣布2003年销售额与过去两年持平之后提高了8.24%。而当通用汽车欧洲公司总裁麦克-伯恩斯宣布公司2003年将实现收支平衡之后,通用汽车的股票价格也上升了几乎5%。(清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