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姆勒-克莱斯勒向北京急救中心捐赠奔驰急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27日 11:14  新浪汽车

  为支持中国的医疗急救等公益事业的发展,加强中德两国人民之间业已存在的伟大友谊,值此在中华世纪坛举行的“三十年回顾与展望”---中德建交三十周年庆典之际,戴姆勒-克莱斯勒有限公司和北京急救中心于2002年9月29日联合举行“戴姆勒-克莱斯勒向北京急救中心捐赠急救车仪式”。在此仪式上,戴姆勒-克莱斯勒有限公司将向北京急救中心捐赠奔驰急救车一辆。

  该急救车为奔驰新型救护车,其各种指标,如安全指标,均达到奔驰最高标准要求。德国宾安至公司还根据急救车的多种特殊要求将它改装,如添加医药柜、担架、氧气管等,并为它提供了多种最现代化的先进医疗仪器和抢救设备。

  双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与中国急救医疗事业机构及专业人员之间的联系,使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更多地参与中国急救医疗等公益事业的发展进程并为此进程作出贡献。

  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和美国奥本山的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之一,其产品包括奔驰、迈巴赫、克莱斯勒、吉普、道奇等世界著名汽车品牌。

  北京急救中心是集院外、院内救治为一体的医疗急救单位,承担着北京市日常医疗急救和重大意外突发事件的现场抢救任务,是北京市救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急救中心成立至今,其发展受到社会各届的关注。

  在此次捐赠仪式之后不久,双方还将联合赞助“急救120”这一电视连续剧的拍摄。戴姆勒-克莱斯勒捐赠并由北京急救中心提供的医疗专家对该剧提供专业咨询建议。该剧拟于2003年第一季度在中央电视台第八套节目播出,共20集。该剧的拍摄体现了中国医疗急救机构对急救事业的高度重视,并期待通过该剧的播放引起社会各阶层人士对此事业的关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阶平,卫生部、北京市卫生局、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宾安至公司、北京急救中心、德国驻华使馆等驻华机构均派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