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月均购车超过七千辆 购车热催热相关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27日 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新民晚报的消息称,据深圳税务部门披露,今年1至8月,深圳共销售轿车56136辆,月销售量超过7000辆。购车热带动了税收的迅速增长,前8个月深圳车辆购置税收入超过7.9亿元,车船使用税达7385万元,该税种比去年同期增长23.9%。

  目前,深圳每百户家庭汽车拥有量在全国大城市中遥遥领先,购车的档次也由以前的10万元以下转向10万元以上。如果按平均每部车价13万元计算,今年前8个月深圳居民购车消费已达70多亿元。汽车消费热不仅促进了税收的增长,同时也促进了深圳其他与汽车消费相关的市场发展壮大。汽车修理部门点逐渐增多,目前,深圳拥有各种类型的汽车维修美容企业2000多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分布在市内各区的经营性汽车驾驶培训学校目前多达100多家;各类经营性停车场、洗车场多达几万个;地下停车场、多层停车库、智能停车场、临时停车场近年也呈现激增的势头。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