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公司为中国汽车环保工业注入催化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27日 09:21  新浪汽车

  ---福特汽车公司获云南省科学技术奖

  2002年9月26日,福特汽车公司喜获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项。该奖由云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特别奖励那些在科技领域发明、创新并取得突出成果的单位和个人,这也是云南省首次将该奖颁发给国外企业。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1996年主动向国家机械部和国家科委提出研究开发稀土氧化物催化剂的立项建议并得到采纳,经福特汽车公司亚太部及科技研究院与昆明贵金属研究所合作,采用中国储量丰富的稀土氧化物,开发出了一种创新型稀土基催化剂。该型催化剂在保持对有害物较高转化效率的同时,降低催化转化器中昂贵的贵金属用量约75%。此技术双方已在美国申请了专利。福特汽车公司除了提供部分开发资金,还派出了优秀的管理及技术人员,在技术导向、技术评估、催化剂老化、发动机及汽车匹配实验等各个方面给予全力合作。福特汽车公司与昆贵所在稀土催化剂开发项目上的合作,可成为国际间进行科技开发合作成功的范例。

  目前该成果已实现规模生产示范并进入推广应用阶段,具有很好的应用价值和发展前景,为中国汽车尾气治理提供了先进可行的技术支撑,可发展成为一项具有很高经济效益的高技术环保产业。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美玮说:“福特汽车公司一向奉行“企业公民”准则,不仅专注于企业的自身发展,更把推动当地经济、保护环境和促进社会发展视为己任。”

  多年来,福特汽车公司开展了很多环保项目,而且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例如,1993年建立的福特中国研究与发展基金项目,旨在支持中国的大学和研究机构从事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以扶助中国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工业。

  从1997年开始,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赞助了一系列的汽车与环保技术研讨会,以帮助提出汽车尾气排放控制方面的策略和方针。

  除此之外,福特汽车公司还与重庆市计划发展委员会和长安汽车集团共同赞助了重庆地区天然气汽车燃料研究项目,利用天然气资源建立环保经济的可替代燃料汽车系统。

  至今已是第三届的福特汽车环保奖更以其规模之大,奖金额度之高成为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环保奖项评选活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