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前车市再掀高潮 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33%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24日 17:32  北京晚报

  开着汽车去购物 买辆新车做嫁妆

  今天,林尉夫妇从经销商手中接过夏利车的车钥匙,兴奋地把这款紫色夏利车开回家,他们要把这辆车作为结婚礼物送给“十一”就要结婚的女儿。

  今天,刚刚买了新车的李其祯夫妇开着他们新买的银灰色捷达车出门购物了,他们说要认认真真体会一下自己开车购物的乐趣。

  “十一”前夕,京城车市再掀购车高潮,在亚运村和北方两大汽车交易市场,记者发现,两大交易市场人满为患、车满为患,停车场里已没有了车位,路边被堵得满满的,开车到这里买车的人只好一个先下车,另一个开车找车位去。在市场里,消费者已顾不得挑车了,消费者忙着交钱、办手续,经销商忙着到库房提车,彼此忙得不亦乐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销商抿着嘴告诉记者,别看现在经济适用型车便宜,但消费者为能早提到车,宁肯多花1000元,今年的车市好得邪乎。

  据统计,今年北京的汽车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33%以上。比全国增长水平还高。来自汽车行业的统计表明,今年头7个月,全国累计生产汽车178.4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2%,累计销售汽车180.46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31.2%。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市场信息部副部长且小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原来市场每月卖车2000多辆,现在每月卖车5000多辆,消费者已不再持币待购,据分析,今年的车市将继续火爆下去。”北方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李曼丽分析说:“今天的消费者变得更理性也更时尚了,年轻人和离退休老年人购车热、贷款购车热、购中低档车型热,成为今年车市的三大特色。”

  消费观念转变消费者不再持币待购

  当今,拥有汽车已不再是年轻人的梦想,更是一些离退休老年人的梦想。在车市记者看见很多离退休的老年人买车。刚刚买了新车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很喜欢车,也有本,花全款买车觉得有负担,所以就做了分期贷款,自己付首付,月供儿子还,这样家里就有了一个新大件。已开上新车的赵女士向记者透露,她的车是自己掏一半儿钱,父母出一半钱,家里有车出行方便。提高生活质量,她们全家已达成共识,现在快快乐乐健康生活是最重要的。

  据了解,现在追求时尚的年轻人购车多,要求提高生活质量的老年人也成了购车族。有调查显示,没有人再等着中国加入WTO后汽车降价再买车,量入为出,够多少钱,买多少钱的车,汽车正成为新大件走进普通百姓的家庭。

  消费者可选择的车型多了有车族进入换车期

  专家分析,今年车型的热销,与车型骤增有直接的关系,车价从3万元、5万元一直到几百万元一辆,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很多。其中,不仅新车频频下线、上市,而且高档车出了简装版,低档车出了全配置,消费者确实感到物有所值,并且根据自己的收入选择车型。

  在汽车交易市场上记者发现,购买20万元以下车型的人,基本上是初次购买新车的人,而购买20万元以上车型人有初次购买新车的,也有一部分是换车族,自己的第一部车已经淘汰。第二部车是中、高档轿车。这些因素是今年车市什么车都好卖的主要原因。买进口车的用户要想早提车得多交些提车款,就连买夏利这种车型的人,要想早提车也要多交钱,市场的供求关系,使汽车经销商们今年都偷着乐了。

  贷款购车热催旺车市

  尽管贷款购车已实施多年,但从没有像今年这么旺。以北方群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今年贷款购车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

  今年贷款购车热原因何在?据了解,首先是贷款购车的手续简化了,消费者基本上跑一两趟就能把贷款购车的手续办好,其次办理汽车贷款业务的服务商增多,客户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同时可供贷款买车的车型多了,过去只有国产轿车可办理贷款买车,今年进口车、货车、二手车都可以办理贷款买车,满足了各个人群的消费需求。同时,银行在贷款购车的业务中表现得积极主动,不仅贷款购车利率下幅10%,分期付款的首付款,也从过去的20%,下调到10%,减少了消费者首付款的压力。银行还对特殊人群采用了特殊政策,比如,教师贷款购车的贷款年限可以放宽到8年等,都对催热车市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专家、学者们乐观地分析,今年国内汽车产销都将超过300万辆,中国将成为继美国、日本、德国之后的第四大汽车消费国。(李术专)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