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可证发放和汇率下调 天津港进口车价波澜不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22日 10:42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9月5日,天津保税区进口车价格在新进口许可证发放和汇率下调的双重压力下,出现进口车价格微小向下调整的趋势,日本车价格有升有降,德国奔驰车价格有所下降。据业内人士说:这是市场上的正常调整。

  在天津保税区最大的世贸保税汽车展厅里的当天展车标价,与7月8日的标价相比,有几款日本车有所下降,丰田佳美2.4L由43万下降到42.5万元;本田思域vti款车标价,由6月10日的29万元降到9月5日标价27万元;丰田4500越野车由7月8日的55.5万元上升到56万元;本田小溪MPV由7月8日标价31万元,9月5日上升到31.5万元;丰田RAV4越野车,价格由7月8日的37万元,到9月上升到37.5万元;宝马735由6月10日的120万元,到9月5日上升到138万元;奔驰S320的价格由8月的125万元,进入9月后下调到120万元;韩国的现代卡尼、卡普等款式从5月以来一直比较稳定,价格没有变化。价格没有变化的还有欧宝威达,日产阳光、风度等两款车从7月以来价格也没有变化。

  现在来评价新发放进口车许可证对进口车市场压力有多大,许多经销商说还为时过早,须等到10月才能看出点眉目来。有的经销商表示干脆等到明年1月才能见分晓。其原因是到1月国家会再次下调关税,借这个利好消息,许可证持有者会大批进口,不然过期会作废,这可是一大笔损失。据天津聚星创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助理章先生说,他们是专门销售奔驰汽车的公司,进入9月后,进口车市场运行比较平稳,7月销售40多辆,8月说是许可证下来了,他们还是销售40多辆,进入9月市场走势也没有明显变化。

  为什么发了第二批、第三批许可证后,进口车市场依然波澜不惊?这里边问题很复杂,个中原因众说纷纭,有的人说许可证暗箱操作,究竟发了多少许可证谁也不知道;有的人说进口汽车的经销商由外资操纵,故意抬高车价赚中国人的钱。还有的专业人士说,中国进口车市场的水太深,扔下几块石头连响声都没听到就沉没水底。特别是加入WTO以后,人们对进口车降价的期望值太高,市场需求量也很大,所以,人对进口车市场格外关注,一但有什么风吹草动,自然而然炒的格外热闹。有资料说:今年1月至7月,进口汽车67419辆,同比增幅达到44.2%,这些数据说明,进口车增幅要高于国产车销售的增长幅度。但是,人们还是觉得不满足。原因何在?其实,就是需求量太大,加上进口卡车的数量比往年增加,显得轿车需求更为紧张。

  在接触一些从事报关的人士那里了解到,目前国外汽车进口量处于平稳增加的态势,属市场正常运行的范畴。当然,今年1月的进口车市场属于特殊阶段。今后不会再有1月那种情况了。有的进口汽车经销商希望购车人根据自己的实际用途适时购车,因为进口车降价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李庭芳)

  《中国汽车报》(2002年09月13日第六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