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宾利与劳斯莱斯分家 宾利北京卖劳斯莱斯到年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8日 08:4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杨钧记者从劳斯莱斯-宾利汽车公司新加坡办事处获悉,9月16日,在宾利汽车公司的创始人沃尔特·欧文·宾利诞辰114周年纪念日,位于英国克鲁的宾利轿车的生产厂正式更名为宾利汽车有限公司。从此,宾利和劳斯莱斯这两个已经和平共处71年的顶级豪华车品牌正式彻底分道扬镳。

  宾利(又译本特利)汽车1924年曾在勒芒24小时耐力赛中夺得冠军,一下子扬名世界车坛。但由于经营不善,宾利汽车公司在1931年被劳斯莱斯吞并,公司也更名为劳斯莱斯-宾利汽车公司。1997年,劳斯莱斯品牌被德国宝马收购,宾利品牌则落入德国大众之手。接手宾利之后,大众为宾利在英国克鲁的工厂投入了5亿英镑进行设备更新与改造。今后宾利汽车公司仍用世代相传的手工工艺制造宾利豪华轿车,他们将在9月25日开幕的巴黎车展上展出最新的宾利GT双门轿跑车,而劳斯莱斯则迁往英国的另一处工厂生产。

  宾利和劳斯莱斯分家之后,对于它们在中国的销售有何影响呢?记者为此采访了宾利北京公司的销售总监张力宸。张力宸表示,宾利公司的成立对他们销售宾利品牌没有任何影响,他们现在可以销售宾利品牌的任何车型,目前已在销售的有宾利红章、大陆加长版豪华房车等。但是到2003年以后,劳斯莱斯品牌就由宝马经营,所以他们展厅里的劳斯莱斯轿车只能卖到今年年底。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