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统计显示:8月份中国轿车产量再创新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8日 08: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8月份全国共生产轿车9.74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51%,轿车月产量超过7月份再创历史新记录。

  据悉,今年1-8月全国累计生产轿车62.09万辆,比上年同期增幅超过四成,达到40.7%。今年前8个月轿车产量已经超过了2000年全年的产量水平。

  受7月份轿车市场销售突破10万辆大关影响,8月份轿车产量继续走高。

  上汽集团8月份轿车产量首次突破4万辆整数关,达4.2万辆,同比增长53.9%,是今年以来增幅最高的月份,对8月份全国轿车五成以上的增长功不可没。一汽和一汽大众的轿车产量8月份达到2.04万辆,无论是与上年同月相比和还是和7月份相比增幅都超过30%。神龙轿车8月份产量同比增幅达到50%。由于新推出的神龙爱丽舍较受市场欢迎,8月份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的销量排行榜上已由7月份的22名跃升至第4位,超过了风头正健的宝来轿车。神龙爱丽舍的热销也带动了富康新自由人、富康988、自动档富康等神龙系轿车的销售。

  目前全国轿车产量虽迭创新高,继续保持高增长速度,但年初以来领涨车市的夏利系列轿车产销增幅却呈逐月回落态势。8月份天津夏利产量同比仅增长15.4%;而4-6月均保持翻番以上增幅。年初几个月夏利轿车在北亚车市的月销量均保持在千辆左右,远远超过其他品牌,5月份以后开始回落,8月份销量仅为340辆,今年以来首次被捷达轿车超过而屈居第二位。这个现象说明当前的轿车市场形势变化很快,车市已进入群雄纷争的战国时代,一种车型独霸车市数年的局面已被各领风骚几个月的形势所取代。

  9月份到年底这几个月,轿车市场将有近10款新车型推出,原有市场格局将被重新划分,老旧车型面临更大的威胁。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今年以来轿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世人瞩目。在2000年轿车产量突破60万辆,2001年突破70万辆以后,今年将连续突破80和90万辆,并向100万辆关口发起冲击。轿车市场已进入了跨越式发展阶段。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