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摩托车产业三大板块的竞争格局已愈演愈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2日 08: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记者闫晓虹)经过多年的整合,中国摩托车业目前以重庆、江浙、广东三大整车生产板块为主体的竞争格局已愈演愈烈。今后几年,以三大板块为核心的淘汰组合仍将是摩托车市场竞争的主旋律。

  这是今天出席在此间举办的重庆银钢新品牌“本一”摩托上市仪式的专家所达成的一致观点。

  业内人士认为,从一九九六年到二00一年产量前三十名的企业来看,中国摩托车行业已经步入买方市场,企业开始了一浪高过一浪的价格大战。而在此争夺战中,重庆板块稳扎稳打,整车生产规模迅速扩张,成为三大板块中的最大赢家。在二00一年,重庆、江浙、广东三大板块进入当年产量前三十名的企业平均产量分别为四十万余辆、三十一万余辆和二十四万余辆。目前,重庆板块在整车生产规模上已形成极强的竞争优势。

  专家分析,江浙板块素以更新产品抢市场著称,它依靠当地完善的配套体系,形成独特的产品开发模式。广东则整合了国内外的优势资源,综合竞争力占据优势。而作为中国摩托车工业重要的整车和发动机生产基地的重庆板块,它不仅拥有嘉陵、建设两大国营企业,同时也依托银钢、力帆等众多民营企业。银钢目前已成为中国外经贸部的出口中标企业,产品远销东南亚、非洲和北美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