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车商遭遇8月召回热 召回车辆总数达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 11:30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据不完全统计,8月份几大国外车商召回的车辆总数高达200万辆

  在刚过去的8月份,国际上几大著名车商分别对自己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实施了召回。涉及公司之多、召回事件之频繁、发生时间之集中、召回规模之大,吸引了世人关注的目光。

  福特再出“凡士通事件”

  据8月21日路透社消息,德国汽车轮胎制造商Continental AG公司的美国分部宣布,它正在召回596000只汽车轮胎,这些轮胎大部分被装备在106701辆福特Expedition车和林肯Navigator车上,涉及到的车型主要是2000年出产和一些2001年出产的。

  当然,这次召回活动还无法与两年前那次凡士通轮胎的大规模召回相比。当时,由于福特Explorer SUV车装备的凡士通轮胎存在安全问题,致使美国公路上发生多起死亡和伤害事故,并最终导致召回事件。

  安全驾驶提倡者说,他们惊讶地从福特公司与Continental AG公司几乎同时发表的声明中获悉,在涉及到的81774辆需要召回的福特汽车中,福特公司曾经错误地向消费者推荐使用更低的轮胎气压。

  汽车后胎的气压应该为每平方英寸33磅,但福特自己的出厂标签推荐的数值却为每平方英寸30磅。

  福特与Continental AG公司的发言人说,没有人将低气压与涉及到召回的17寸Continental AW和General Grabber AW轮胎的糟糕表现相联系。不过,福特公司发言人Todd Nissen承认,轮胎气压并未被从事故原因中排除。他说,福特公司“贴错标签”是“一时疏忽”。他补充说:“气压总是个十分重要的问题,但它究竟是不是导致召回的原因,还有待确认。”

  华盛顿汽车安全研究公司的战略安全专家Sean Kene说:“一旦你的汽车轮胎出了问题,气压都是一个重要因素。这次事件有意思的地方在于,福特误导了消费者,但它并没有告诉我们它的产品质量如何。”另一个研究组织的克劳伦斯·迪特劳说,装备凡士通轮胎的福特Explorer车的爆胎和翻车事故,夺去的270多条人命,而轮胎气压是根本原因之一。

  安全专家认为,轮胎气压低可以使行使更平稳,但会带来致命危险。

  通用召回72万辆汽车

  据8月19日路透社发自底特律的报道,通用汽车正召回720000辆汽车,以修理气囊存在的两个问题,它会导致在突然撞击中气囊失去效用。

  GM说其中一项召回包括570000辆雪佛兰和GMC皮卡以及运动型汽车,这些车主要是2000年型号的。这家汽车制造商说,这些车的气囊感应和诊断模块会影响气囊展开,召回后,这个模块将由经销商重新校准。

  另一项召回涉及到150000辆轿车、SUV和小型货车,生产的时间为2002年5月和6月之间。GM说,其中8000辆车的气囊冲气模块会裂开,使气囊无法完全展开。

  GM说,这两个问题都是在测试中发现的,公司将为车主免费维修。

  宝马实施二次召回

  据8月20日路透社消息,美国汽车安全官员透露说,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将召回20500辆3系列轿车,以修理乘客用安全气囊。这些气囊在未受撞击情况下会自动弹开。这是宝马因为这个问题而实施的第二次召回。

  这次召回涉及1999年4月和8月之间生产的323i和328i轿车,上一次召回的是1998年6月到1999年3月间生产的34701辆3系列轿车。

  宝马说,所涉及的安全气囊系统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当轿车全速撞击路边时,即使撞击并没有对汽车构成伤害,安全气囊也会弹开。

  在第一次召回后,宝马发言人Dave Buck说,公司继续收到用户关于安全气囊出其不意弹开的投诉,因此实施了第二次召回。

  戴-克召回55万辆汽车

  据8月9日路透社底特律消息,戴姆勒-克莱斯勒正召回其2001年和2002年生产的全部464315辆PT Cruiser,以在油泵加装一个密封装置。因为在政府的一次撞击实验中,一个油泵出现燃油泄露现象。

  克莱斯勒说,据他们所知,燃油泄露现象并没有导致事故或抱怨,但是它仍然启动了这次召回,以减小剧烈撞击中燃油泄露的可能性。克莱斯勒5月发现了这一问题,并开展了内部检查,以确定问题是如何发生的。“在现实中,我们还未看到任何有关事故报道,不过,从政府的撞击实验结果来看,这么做是一个预防措施。”克莱斯勒发言人Ann Smith说。

  另外,约有1/4的PT Cruiser将因为引擎盖下的输油管存在一个单独的安全问题而被召回。这根输油管会摩擦空气调节装置,引起油料泄露。Smith说,目前公司并没有接到因为这根有问题的输油管而造成事故或伤害的报道。Smith说,克莱斯勒将给这根输油管增加一个夹子,以避免接触,而这两个问题都可以在1小时内得到解决。

  据美联社华盛顿8月23日消息,戴-克正召回88000辆活顶轿车,因为油门踏板阻滞问题。此次召回涉及1996年和1997年出产的配备2.5升V6发动机的车型。这些车节气门的控制电缆容易磨损,从而造成节气门阻滞和不畅,提高了撞车的风险。

  戴-克发言人Angela Spencer Ford说,这一问题致使了一起事故,但无人受伤。她说,如果油门阻滞,踩下刹车将制止问题发生,并使车子停下。戴-克将用信件通知车主并提供免费维修。

  三菱召回676741辆微型车

  据路透社东京8月1日消息,日本第四大汽车制造商三菱汽车公司宣布,它将在日本本土召回676741辆Minica和Minica Toppo微型车,以处理电池盒可能存在的缺陷。这次召回的费用将为60亿日元(500.9万美元)。

  对于这家正在调整的汽车制造商而言,召回范围仍然是一个极为尴尬的问题。两年前,在三菱召回近200万辆汽车事件中,因召回范围差异而陷入丑闻,目前,公司还在努力克服此事的负面影响。

  ING的汽车分析家Kurt Sanger说:“无论这种维修多么微小,也是在浪费本可以用在别处的资源。”而日本政府有关部门近日更要求三菱公司改善其召回进程。

  另有301辆660cc微型车出口到加勒比海地区,三菱还在考虑如何处理这批车。

  丰田召回15万辆SUV

  据8月7日路透社消息,丰田汽车公司召回其2001年和2002年出产的154593辆Highlander SUV运动型用车,由于这些车的汽油蒸汽喷嘴在前端受到撞击时会造成泄露。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经销商将喷嘴上的夹子旋转了90度,这样,在撞击时,喷嘴不会接触到汽车车体内壁。

  “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重新定位那个喷嘴,这需要20分钟至30分钟,不需要更换任何零件。”丰田发言人约翰·汉森说。(本报记者晏成编译)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